注册

大额存单成理财新宠收益率普遍上浮 如何购买有讲究


来源:楚天都市报

原标题:临近年关 大额存单成理财新宠 收益率普遍上浮50%以上 如何购买有讲究又至年关,银行一年一度揽储大战的号角已悄然吹响。记者走访多家银行发现,与往年略有不同的是,银行传统理财产品收益率翘尾效应并

原标题:临近年关 大额存单成理财新宠

收益率普遍上浮50%以上 如何购买有讲究

又至年关,银行一年一度揽储大战的号角已悄然吹响。记者走访多家银行发现,与往年略有不同的是,银行传统理财产品收益率翘尾效应并不明显,大额存单成为银行主推的揽储利器,收益率普遍上浮50%以上,受到很多投资者的青睐。

大额存单成主推揽储利器

记者在多家银行网点看到,不少银行将大额存单的介绍放在营业厅内醒目位置。华夏银行一客户经理告诉记者:“去年我行20万三年期的大额存单最高收益率为4.13%,今年元旦过后就开始做活动,收益率涨到4.18%,比一些理财产品都高了。”

记者注意到,大额存单收益率较基准利率上浮50%以上,这种情况在当前的理财市场并不罕见。光大银行近期推出的大额存单,20万元一年期和两年期较基准利率上浮45%,三年期的上浮52%;100万元两年期较基准利率上浮50%,三年期上浮52%。

大额存单为何如此受热捧?光大银行一客户经理解释,近期央行全面降准,投资者对未来理财收益预期有所下降,这“一升一降”促使不少客户办理大额存单产品,提前锁定收益率。而此前出台的“资管新规”打破理财产品“刚性兑付”,很多客户追求稳健安全,大额存单成为首选。

她建议储户可以考虑2至3年期大额存单,相对利率较高。此外,大额存单可以靠档计息,各家银行规定都不一样,储户购买前要问清提前支取能否靠档计息、如何靠档等。

无炒股经验者慎选指数型理财

除了大额存单外,近期多家银行都在发售看跌股指型理财产品,包括农行、中行、交行、招商银行、民生银行等。在售的看跌股指型理财产品有与沪深300指数挂钩的,也有与上证50指数挂钩的,还有看跌纳斯达克100指数的产品。

记者近日走访发现,相对来说,看跌股指型产品的销售情况并不理想。交行的看跌指数型产品“沪深1M看跌鲨鱼鳍”,1月3日开始发售,截至1月9日剩余额度仍有68%。民生银行的“聚赢股票-挂钩沪深300(向下触碰)”产品,募集期1月3日结束,1亿元的拟销售规模,只售出了30.2万元。

招商银行一支行客户经理表示,此款产品一般会推荐给有炒股经验的人,因为他们对大盘有了解,预测会比无经验者更准确。

[责任编辑:项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