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北高质量发展“路线图”


来源:楚天都市报

湖北高质量发展“路线图”●推进“一芯两带三区”战略实施坚持区域协调、城乡融合、产业协同、特色分工,进一步完善全省重大生产力布局和区域协调发展战略规划,努

湖北高质量发展“路线图” 

●推进“一芯两带三区”战略实施

坚持区域协调、城乡融合、产业协同、特色分工,进一步完善全省重大生产力布局和区域协调发展战略规划,努力形成“一芯驱动、两带支撑、三区协同”区域和产业发展战略布局。

●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

突出重点、分类施策,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锚定深度贫困地区和特殊贫困人口,坚持扶贫与扶志、扶能、扶智相结合,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夯实脱贫基础。坚持依法治污,深入开展蓝天、碧水、净土三大行动,坚决打好长江大保护十大标志性战役,落细落实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十大战略性举措,落实好汉江生态经济带发展规划。

●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促进湖北制造向湖北创造、湖北速度向湖北质量、制造大省向制造强省转变。培育壮大新动能,大力发展十大重点产业,加快打造“芯屏端网”联动发展的产业业态,努力建成全国重要的战略性新兴产业集聚区。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加快推进先进制造业与现代服务业深度融合。

●加快创新强省建设

推动科技创新和经济社会发展深度融合。大力加强重大平台、重大项目、重大园区和重大人才团队建设。加快推进先进存储产业、信息光电子、数字化设计与制造创新中心建设,积极创建国家实验室,全力支持武汉建设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聚焦产业领域瓶颈技术,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和“大国重器”科技攻关能力,突破一批关键核心技术。

●深化市场化改革、扩大高水平开放

全面实施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制度,清理废除妨碍统一市场、公平竞争的各种规定和做法,着眼透明、便利、高效、低成本,进一步优化政务环境、市场环境和法治环境,着力打造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的一流营商环境,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活力。充分发挥消费基础性作用和投资关键性作用,坚定不移培育和打造中部强大市场。

●全力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壮大

毫不动摇鼓励、支持和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发挥民营经济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全面落实减税降费、金融支持、市场开放、权益保护等各项惠企政策。大力提升楚商核心竞争力,培育一批市场竞争力强的民营大企业集团和上市公司,培育一批有国际影响力的创新型领军企业。

●着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聚焦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统筹推进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和组织振兴。加快构建现代农业产业体系,支持做大做强“荆楚优品”,打造十大千(百)亿产业链,发展农村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培育壮大乡村特色产业,推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

●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千方百计扩大就业创业。促进区域、城乡和各级各类教育均衡优质发展。切实解决看病难、看病贵问题,着力提高全民健康水平。健全社会救助、社会福利、慈善事业、优抚安置等制度,稳步提升城乡低保水平。

[责任编辑:成海潮]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