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高铁动车运能将占春运七成 武汉三大火车站推刷脸进站


来源:楚天都市报

原标题:今年春运武铁预计送客2490万人次计划加开百余对列车补充运能武汉三大火车站全面推行刷脸进站楚天都市报讯(记者潘锡珩通讯员孟立张琦)下周一,2019年为期40天的春运将拉开大幕。昨日,楚天都市报

原标题:今年春运武铁预计送客2490万人次计划加开百余对列车补充运能

武汉三大火车站全面推行刷脸进站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潘锡珩通讯员孟立张琦)下周一,2019年为期40天的春运将拉开大幕。昨日,楚天都市报记者从中国铁路武汉局新闻通气会上了解到,今年春运期间该局计划加开列车116.5对,预计发送旅客2490万人次,同比增加5%,发送旅客人数有望再创新高。

高铁动车运能将占春运七成

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介绍,随着运力不断提升,武铁客流保持连年增长态势,今年春运预计高峰期单日将发送95万人次,数量有望再创新高。

武铁在节前、节后分别计划加开116.5对始发客车补充运能。加开客车主要开往重庆、成都、广州、深圳、上海等方向,以及襄阳、宜昌、恩施、十堰等地至武汉方向。

同时,铁路部门将动车重联成倍扩充每趟列车运能,将广州南、深圳北至武汉、汉口、信阳东、漯河西、宜昌东、黄冈东的33对重联或大编组运行,将上海虹桥、南京南、杭州东、宁波、温州南、苍南、宁海至武汉、汉口、武昌、宜昌东、重庆北、重庆西、南充北、成都东、贵阳北动车组列车全部重联或长编组运行。春运期间,高铁、动车运能将占到总运能的70%左右。

此外,在节前农历腊月二十二至二十八,节后农历正月初六至初九、十五至十七等春运高峰期,往广深、上海等方向开行夜间动车组列车,最高每天加开10多趟“夜行高铁”,增加客运能力。

全省40个火车站可刷脸进站

除了最大限度扩展运能,今年春运期间,铁路部门还出台了20项便民利民举措,让乘客有更好的出行体验。其中,最受关注的莫过于全面推行刷脸进站。

据介绍,在去年武汉火车站实现刷脸进站的基础上,铁路部门陆续在各大车站安装实名制核验闸机。今年春运期间,湖北省内将有40个火车站、242个通道可实现刷脸进站功能。其中,1月21日前开通武昌、汉口、荆州等车站的114个通道,2月1日前开通咸宁站、赤壁站、孝感站等车站的128个通道。

汉口站相关负责人介绍,该站安装有32台自助刷脸进站设备,已经于16日启用。武昌站在去年城际列车开通刷脸进站的基础上,今年全面推行,所有车次均可实现自助刷脸进站。

记者了解到,为避免出现机器无法识别等意外状况,汉口站和武昌站均同时保留了部分人工验票通道,二者同步使用。

铁路方面提醒,尽管部分车站实现了自助刷脸进站,但为了避免出现在目的地车站出站时无法核验的情况,铁路部门还是建议乘坐高铁之外的乘客,提前取好车票。

[责任编辑:徐倩倩]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