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

老人不敢过马路 公汽司机扶其过斑马线

来源:楚天都市报

2019-01-19 第期

原标题:80多岁老人颤颤巍巍不敢过马路

公汽司机停车扶太婆过斑马线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刘毅黄士峰通讯员鲁娟)腿脚不便的婆婆过马路,但车流密集,吓得她走了几步就站在原地不敢再走。649路公汽司机陈海见状,赶紧停下车,将婆婆送到马路对面。这是前日上午发生在汉阳街头的感人一幕。

陈海说,当天他驾车从汉阳的起点站往硚口方向行驶。8时30分许,他刚驶离解放大道水厂站点,看到路边有位太婆过马路,拄着拐杖,明显腿脚不便,挪着小碎步,边走边观察路上的车流。他赶紧停车礼让,婆婆准备继续过马路,可看到前面另两股车道的滚滚车流,就停下脚步观望。“老人看起来有80多岁,一个人过马路太危险了。”陈海在征求车上乘客意见后,赶紧停车走到老人身边,扶着老人过了马路。之后再上车,继续前行。

公汽上的监控录像拍下了这一幕。记者昨日通过录像看到,事发路段是双向8车道,时值早高峰,车流较大。婆婆过马路时并没有去几米外的斑马线,而是打算横穿机动车道。婆婆在走过第二股公交车专用车道后,见第三、四股车道车流不断,于是就停下脚步观望。从陈海下车扶婆婆过马路,到再次回到公汽上,前后大概花了2分钟时间。“谁家没个老人呢?”陈海说。据了解,今年30岁的陈海,在649线路上已经工作了3年。

凤凰网湖北官方微信
微信扫一扫二维码

湖北暖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