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老人智力受损流落街头 好心门卫热水热饭情暖冷雨夜


来源:楚天都市报

原标题:老人智力受损独自离汉 返回枣阳途中流落随州好心门卫热水热饭情暖冷雨夜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张皓)车祸后智力受损的76岁老人,前日凌晨独自离开武汉的儿子家,去向不明。亲友急寻一天未果,求助楚天都市报

原标题:老人智力受损独自离汉 返回枣阳途中流落随州

好心门卫热水热饭情暖冷雨夜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张皓)车祸后智力受损的76岁老人,前日凌晨独自离开武汉的儿子家,去向不明。亲友急寻一天未果,求助楚天都市报。当晚,好消息传来:老人流落随州街头,一位门卫师傅热心照顾他,并联系上他的家人,帮他安全回到枣阳老家。

据汉口市民马先生介绍,16日下午,他把76岁的父亲从枣阳市楼头镇的二哥家中接到武汉小住。早在去年4月,他的父亲曾遭遇车祸,头部受到重创,留下后遗症,智力水平只相当于6岁左右的孩子,许多之前的事情记不起来。马先生接他来汉是想多照顾父亲,也方便老人做康复治疗。

18日一大早,马先生起床发现,父亲不在家中。他以为父亲早起散步去了,可在小区里四处寻找不见人影。他赶紧到物业查看监控视频,发现当天凌晨3时55分,父亲走出了小区。

父亲车祸后,很少使用手机,一时间无法联系。马先生急坏了,发动身边的亲戚朋友四处寻找,还发了朋友圈,但一天下来一无所获。马先生的一位朋友向楚天都市报求助。

正当马先生焦急万分之时,下午6时许,好消息传来:父亲正在随州,受到一位好心人的照顾。

原来,当天傍晚,随州下起小雨。一个小区门口,一位老人瑟缩着向值班门卫求助,请门卫给他在枣阳的二儿子打个电话。门卫师傅看到老人身体虚弱,脚步蹒跚,把他让进门卫室休息,还给他倒上一杯热水。得知老人一天都没吃过东西,他又给妻子打电话,让妻子多做一份晚饭,送来给老人吃。

老人的二儿子接到门卫师傅的电话后,立即给马先生打了电话,马先生和亲友的心这才安定下来。之后,马先生的二哥驱车100多公里,从枣阳市楼头镇赶到随州,将父亲接回枣阳老家。此时已是深夜11时许。

马先生说,父亲说不清他独自离开武汉的原因,以及他流落随州的经过。马先生猜测,父亲可能在武汉住不习惯,想返回枣阳,又怕他不同意,所以凌晨悄悄独自离开。父亲先乘客车到了随州,但没找到去枣阳的班车,只能在大街上乱转,直到遇到好心的门卫师傅。

马先生的二哥告诉记者,经历这场虚惊后,他和全家人都十分感激那位热心的门卫师傅。当时他忙着接父亲回家,连对方的姓名都没来得及问。离开时,他拿出几百元感谢费,被对方婉言谢绝了。门卫师傅说:“帮助别人是中国人的传统美德。”

[责任编辑:潘诗韵]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