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儿子致人轻伤父亲担保赔偿 拿到谅解书后却反悔


来源:楚天都市报

原标题:儿子致人轻伤父亲担保赔偿拿到谅解书后反悔“老赖”被司法拘留“反正钱我是一分也不会出。”前日傍晚,在武汉市洪山区法院执行局,一名男子双手插在口袋,

原标题:儿子致人轻伤父亲担保赔偿

拿到谅解书后反悔“老赖”被司法拘留

“反正钱我是一分也不会出。”前日傍晚,在武汉市洪山区法院执行局,一名男子双手插在口袋,身体靠着墙壁,对执行法官说。

记者了解到,该男子姓谭。他的儿子小谭和工人曹某打伤他人后,为了减轻两人的处罚,谭某自愿担保,为两人承担连带赔偿责任,取得受害人刘先生的谅解书。但宣判后,谭某拒不支付赔偿款。刘先生多次找谭某协商无果,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前日晚,谭某到达法院后,依旧不予配合,洪山区法院遂对谭某采取司法拘留15天的强制措施。

据刘先生介绍,2016年,他在某美食城租了一个档口做生意。谭某给他隔壁档口运送油桶,油桶与厨房需要管道连接。谭某为了节约成本,从刘先生档口的招牌处安装管道,且未取得消防部门许可。刘先生认为管道存在安全和消防隐患,向物业投诉,要求谭某改造,遭到谭某拒绝。同年6月7日晚,谭某带着儿子小谭和雇佣工人曹某,携带木棍报复刘先生,造成刘先生眼睛、右肩等多处受伤,经鉴定为九级伤残。2016年10月,检察机关以故意伤害罪,对小谭和曹某提起公诉。

案发后,为了减轻两人的处罚,谭某找到刘先生,称愿对刘先生的经济损失承担连带赔偿责任,并出具了担保函。谭某承诺,判决当天,他愿意向刘先生多赔偿5万元前期医疗费,希望刘先生向公诉方出具谅解书和已收到5万元的收条。

刘先生同意了,按照口头约定出具了谅解书和收条。小谭和曹某获得从轻量刑,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6个月、10个月。目前两人均已刑满获释。

刘先生没想到,宣判后,谭某却不认账。他说,他原本期望儿子不会被判刑,现在他一分钱都不会赔偿。

2017年2月,刘先生向洪山区法院起诉谭某父子和曹某,要求赔偿残疾赔偿金、前期医疗费、营养费等共约20万元。

2017年6月,法院作出判决,支持刘先生的其它赔偿诉讼请求,但认为刘先生主张的前期医疗费用,在《刑事判决书》中认定已经作出赔偿,且刘先生出具了收条,故不作重复处理。虽然刘先生诉称谭某并未实际给付前期医疗费,但那是另一法律关系。因此,核定刘先生经济损失为14万余元,由谭某父子和曹某共同承担。

谭某父子对法院判决置之不理。2018年2月,刘先生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法院调查发现,谭某父子名下有住房和车辆,具有赔偿能力。法官多次与谭某谈话,谭某仍拒不支付赔偿款。为了维护刘先生的权益,法院依法对谭某父子的房屋做出拍卖决定,但因故流拍。期间,刘先生也多次与谭某父子和曹某沟通,均被拒之不理。

前日下午,洪山区法院接到线索,出动三辆警车、十余名执行干警前往谭某家,决定依法对谭某父子的车辆予以扣押处理,但未发现车辆踪迹。面对执行法官,谭某态度依旧顽固,声称拒不赔偿。法院遂将其带回法院,于是出现了前文中的一幕。

针对这一情况,洪山区法院决定,对谭某司法拘留15天。执行法官表示,谭某的行为属于有能力执行而拒不执行,已构成拒不执行判决罪。如果谭某父子依旧不予赔偿,该院将依法将谭某移送公安机关追究刑事责任。

[责任编辑:魏玮]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