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欠工人薪水 老板娘扬言“卡里有一百多万也不给”


来源:楚天都市报

原标题:欠工人薪水 竟扬言“卡里有一百多万也不给”服装厂老板欠工人一万多元加班费拒不付,被法院判赔,但拒不执行。本月18日,武汉市汉阳区法院执行人员来到被执行人刘某经营的工厂,

原标题:欠工人薪水 竟扬言“卡里有一百多万也不给”

 

图为:刘某之妻坐在窗台上威胁法官要跳楼

服装厂老板欠工人一万多元加班费拒不付,被法院判赔,但拒不执行。本月18日,武汉市汉阳区法院执行人员来到被执行人刘某经营的工厂,其妻面对执行干警以撒泼、威胁跳楼等方式抗拒执行,但最终还是认账。

汉阳区某服装加工厂工人徐某与工厂因劳动争议产生纠纷,将服装厂与法人代表刘某诉至汉阳区法院,经过二审终审,法院支持了徐某索要加班费一万一千余元的诉讼请求。徐某胜诉后,服装厂拒绝履行生效判决。徐某遂申请强制执行。法院受理后,发现被执行人刘某没有任何可供执行的财产信息。1月11日,徐某又来到法院询问案件执行情况,称其丈夫患心脏疾病在住院治疗,急需用钱。

1月18日,执行干警前往被执行人工厂所在地四台工业园区,并没有找到被执行人刘某,电话联系上刘某后,刘某一再声称自己没钱。经询问,执行法官得知其服装厂在百乐工业园内还有一处加工场所,于是立即转战百乐工业园。到达加工场所后,执行干警一番寻找,锁定了经理办公室,但敲门无人应答。经过一番周旋,房门打开,刘某妻子穿着睡衣出现在办公室。面对执行干警,刘妻态度既强硬又蛮横,称没钱,也不知道丈夫在哪里。执行员与其沟通,称徐某的丈夫住院急需钱,希望她有点同情心,没想到刘妻连声叫嚣“这就是报应”并口出污言秽语。

不久,执行干警在另外一间房内发现了被执行人刘某。经过沟通,刘某同意给钱,但没想到,刘某所有的资金都在其妻子的账户中,支付密码也只有妻子知道。刘某开始和执行员一起做妻子的工作,其妻仍然叫嚣:“我卡里有一百多万,有钱也不给……我打牌一场输一万多也不会给……”接着,其妻先是解开睡衣,后又坐到窗台上扬言要跳楼,被干警们劝下来后,态度仍不改变。随后,执行员告知其行为已经触犯了法律,抗拒执行将会导致刘某被司法拘留,情况严重的还可能被判刑。在司法威慑和执行干警的耐心感召之下,刘某妻子终于同意支付徐某的加班费,并当场通过手机转账的方式划转11544元给徐某。

据执行员闻娜介绍,依据《刑法修正案(九)》,对人民法院的判决、裁定有能力执行而拒不执行,最严重的可判处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而且老赖一人失信,牵连家人,子女上学、就业、考录公务员都会受影响。

[责任编辑:蔡芳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