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

武汉三大火车站设农民工援助点 救助临时遇困农民工等

来源:楚天都市报

2019-01-21 第期

武汉三大火车站设农民工援助点

为临时遇困农民工和困难群众等提供救助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王荣海通讯员刘路)今日起,武汉市救助管理站启动春运农民工援助行动,帮助临时遇困农民工和困难群众返乡过节。

据武汉市救助管理站站长林小群介绍,该站今年主要采取定点值守和流动巡查相结合的方式实施援助。1月21日至3月1日,在汉口、武昌、武汉火车站售票厅或服务台,设立“春运农民工援助点”,每天从8:30至17:00定点值守,为返乡困难农民工提供现场咨询、引导、看管行李、临时救助等服务,并为露宿农民工提供临时食宿,为衣着单薄农民工提供保暖衣物,为无钱返乡农民工提供返乡乘车凭证,对无力返乡流浪乞讨人员实施进站救助。同时,每个援助点配备一辆流动救助车,在车站附近巡查,开展流动救助。

除援助点定点值守外,武汉市救助站还开通了24小时热线电话(027)82328163。该站接到电话后,将第一时间对困难群众实施救助。

为帮助返乡困难农民工,救助临时遇困的街头困境群众和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自2006年起,武汉市救助管理站在全国率先开展主动救助,每年春运期间都在市内各大车站设立农民工援助点,13年来共服务困难群众12万余人次。

凤凰网湖北官方微信
微信扫一扫二维码

湖北暖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