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节前市场分化加剧去库存成主要目标 今年白酒行业该如何投资


来源:楚天都市报

原标题:节前市场分化加剧 去库存成主要目标今年白酒行业该如何投资 临近春节,白酒市场的走势再次受到关注。无论是A股资本市场,还是销售市场,已经呈现几家欢喜几家愁的分化态势。事实上,从去年中秋到现在,

原标题:节前市场分化加剧 去库存成主要目标

今年白酒行业该如何投资

临近春节,白酒市场的走势再次受到关注。无论是A股资本市场,还是销售市场,已经呈现几家欢喜几家愁的分化态势。事实上,从去年中秋到现在,A股的白酒板块就一直呈震荡分化的态势,除了大厂名厂还在保持尚可的销售形势外,不少小厂已感受到了销售规模缩减的压力。放眼武汉三镇的白酒消费,这两年来也是你番唱罢我登场,品牌竞争是异常激烈。

终端白酒销售分化严重

随着新年的临近,白酒行业实际上已经进入传统消费旺季,白酒板块也出现了异动。1月15日,A股白酒板块全线飘红,4家白酒股股价涨停。但是1月16日,19家白酒上市公司并未延续15日的上涨行情,17日早盘,白酒板块再现异动拉升。但是也未能持续。

不少券商人士分析,近期白酒板块的上涨是在A股整体上行的基础上发生的,一方面是对前期大幅下挫的回调,另一方面是对政策面趋暖的呼应。但宏观经济和消费需求并没有在短时间内发生根本转变,白酒板块的上涨缺乏足够的价值支撑。

而在市场端,也印证了这一观点,记者通过走访发现,茅台、五粮液、剑南春等品牌的市场表现不错,其它品牌的白酒的显得相对“冷淡”许多。记者走访多家烟酒行,发现飞天茅台价格在1800元左右,五粮液“普五”也有适量供应;国窖1573的价格相对持平;酒鬼酒、洋河的海之蓝、泸州老窖、舍得酒的销售情况比较正常,但是古井贡酒、口子窖、西凤酒、衡水老白干等的销售情况不算太理想。

在业内人士看来,一线名酒的渠道下沉挤压二、三线及区域酒企的市场份额,因此,对于多数酒企来说压力巨大。

A股投资须盯稳健成长标的

在贵州茅台带领下,白酒股正逐步走出“阴霾”,但持续性如何?对于2019年,白酒板块该如何配置?

“目前来看,白酒行业整体表现是高端酒增长明显,随着茅台、五粮液、洋河等酒企的渠道下沉,对区域性的低端酒影响较大,很多二线白酒品牌全国化已经没有了机会”。一位白酒业人士表示。

另外,自2017年白酒行业回暖迎来,一些经销商的定制酒也伴随而来,加上经济下行压力大,消费力减弱,因此,白酒行业的调整将继续。而对于大多数经销商来说,2019年去库存也成为他们新一年的主要目标。

多位券商分析师接受采访时表示,大众消费增长相对稳定,龙头确定性较高,具有相对价值。2019年白酒行业将继续分化,而复盘白酒历史可发现,行业调整期往往是优质白酒稳固地位的最好时机。经过几轮下跌后,目前主流白酒企业估值已经降至合理偏低水平,行业已经完成了杀估值的阶段,不过今年白酒的投资机会仍是结构性的。

[责任编辑:林芳]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