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95后找工作最看重什么?调查显示薪酬只排第二位


来源:楚天都市报

原标题:95后找工作最看重什么调查显示薪酬只排第二位95后已经成为人才市场的重要群体,在他们心中的优秀雇主什么样?昨日记者了解到,北京大学社会调查研究中心发布的一份最新报告显示,大多数年轻的求职者认为

原标题:95后找工作最看重什么

调查显示薪酬只排第二位

95后已经成为人才市场的重要群体,在他们心中的优秀雇主什么样?昨日记者了解到,北京大学社会调查研究中心发布的一份最新报告显示,大多数年轻的求职者认为:尊重员工比薪酬福利好更重要。“2018中国年度最佳雇主”百强评选报告显示,薪酬福利早已不是年轻求职者最关注的元素。通过95后对于心目中理想雇主的评价发现,他们认为理想雇主需具备的特征按照重要性排序依次是尊重员工、良好的收入前景、公平公正的用人原则、践行对员工的承诺,之后才是完善的福利待遇。

一边是企业感叹“怎么招不到人”,另一边是高校着急“学生为什么不找工作”。最近两年,人才市场出现的这一奇怪现象,让企业的HR和负责就业的老师摸不着头脑。一所在汉部属高校就业指导中心的老师认为,现在的95后、00后学生家庭条件普遍较好,并且成长在更加开放自由的环境中,他们不会仅仅为了获取收入而工作,如果找不到自己百分之百中意的公司,宁愿长时间在家待岗。

首席人力资源专家郝健认为,面对这样的95后,企业需要转变传统理念与角色。“新雇主经济”理论指出,企业应该摆脱管控的理念,转而成为服务的角色,提供更加灵活、民主、开放的协作机制。同时,需建立包容、多元的企业文化,以明确的价值理念吸引价值观趋同的大学生。

[责任编辑:项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