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

失忆老民警迷路四处寻找派出所 热心民警护送他回家

来源:楚天都市报

2019-01-23 第期

失忆老民警迷路 四处寻找派出所

93岁高龄的他此前曾走失几次 热心民警护送他回家

图为:民警送迷路老人回家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张万军实习生陈如月)93岁的退休老民警在大学校园内迷了路,却清楚地记得要找民警求助,一名热心市民和民警携手帮助老人安全回了家,这是前日下午发生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首义校区内的温馨一幕。

21日下午3时许,市民吴女士刚从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首义校区医院取了感冒药出来,路边一名身穿军绿色大衣的老人焦急地走上前问她:“你知道派出所在哪里吗?”“您要干嘛?”吴女士问老人,老人称他想找警察送自己回家。

吴女士问老人是否住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不是,我在外面转了转就找不到回家的路了,人老了没用了!”说着说着,老人竟然像个孩子一样哭起来。吴女士问老人身上是否有家人的电话号码,老人表示没有。“您别着急,我一定会帮您找到家的!”吴女士安慰老人。随后吴女士拦住路边一名骑电动车的男子,请他带老人去首义派出所,男子告诉吴女士校园里就有个凤凰山派出所。吴女士让老人在路边等着别动,然后拨打了凤凰山派出所的电话。电话拨通后,吴女士说明了情况,一名接警的民警让吴女士不要着急,他们马上派人到现场。

很快,凤凰山派出所一名民警和一名辅警赶到现场。一到现场,处警民警马上认出了老人,“您今儿又走糊涂啦?我送您回去!”老人却表示不认得这名民警。民警说:“您不认识我了?我以前送您回家过!”这时,老人才露出安心的笑容。民警告诉吴女士,这名老人退休前是一个老民警,以前曾走失过几次,所以民警对他较为熟悉。随后,民警将老人送回首义路附近的家中。

凤凰山派出所郑凯所长告诉楚天都市报记者,老人姓李,今年93岁,退休前是武汉市的一名老民警,家住在首义路附近。老人因为年龄大,记性不佳,以前曾几次迷路,都是热心市民报警后民警将老人送回家,所里民警对老人情况都很熟悉。几次送老人回家的辅警王仁佑还专门为老人制作了一个标注家人电话和家庭地址的信息牌,但老人却因感觉不好意思没有带在身上。

 

凤凰网湖北官方微信
微信扫一扫二维码

湖北暖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