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武汉市第十三次妇代会开幕 哺乳期妇女代表可带娃参会


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李月媛通讯员孙文静韩婧)昨日,武汉市第十三次妇女代表大会在武汉会议中心开幕,哺乳期代表可带萌娃“参会”是本次大会亮点之一。 此次会议让参会代表舒丹感觉格外暖心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李月媛通讯员孙文静韩婧)昨日,武汉市第十三次妇女代表大会在武汉会议中心开幕,哺乳期代表可带萌娃“参会”是本次大会亮点之一。

此次会议让参会代表舒丹感觉格外暖心,原来本次大会组委会特意为她准备了温馨的房间,并允许她带一名家属和萌娃随团参会。舒丹是一名基层妇女代表,同时也是一名9个月宝宝的哺乳期妈妈。她向记者表示:“这一举措特别人性化,真正考虑了妇女的实际情况。”同时舒丹解释,由于孩子已经可以食用一些牛奶及辅食,家人也可以照顾,并没带来参会。

武汉市妇联相关负责人介绍,这一举措是践行妇联组织关爱妇女儿童理念,为让哺乳期的妇女代表顺利履职,真正做到带娃工作两不误。

会上,武汉市妇联党组书记叶文静在工作报告中指出,武汉市政府坚持每年至少为妇女儿童办一件实事,五年来累计实施18件共40项。关爱女性健康,投入1亿元为适龄妇女提供免费“两癌”筛查,实现常态化防治。关心困境儿童,在社区(村)建立留守儿童服务站、儿童之家2450个。妇女平均寿命从五年前的82.01岁上升到84.24岁。武汉市就业女性占比47.4%,高于全国平均水平。

 

[责任编辑:邓兰天]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