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非法加油罐车藏匿江夏汽车客运中心 被现场查处


来源:楚天都市报

“流动炸弹”藏匿江夏汽车客运中心 本报记者多次暗访并举报 监管部门现场查处非法加油罐车 图为:一辆客车在江夏汽车客运中心的角落加油 图为:执法人员现场查处非法加油车和油罐车 楚

“流动炸弹”藏匿江夏汽车客运中心

本报记者多次暗访并举报 监管部门现场查处非法加油罐车

图为:一辆客车在江夏汽车客运中心的角落加油

图为:执法人员现场查处非法加油车和油罐车

楚天都市报记者周萍英

近日,楚天都市报记者接到举报称:江夏汽车客运中心内,长期藏匿着一个小型非法加油站,且周边全是居民楼,稍有不慎或导致重大事故。连日来,记者多次暗访,并将情况反映给有关部门。当地监管部门昨日进行现场查处,查封两辆油罐车并带走涉事人员。

现场

无牌油罐车为客车加油

19日早上7时许,记者来到江夏汽车客运中心。经过进站口安检后,发现大厅并无售票窗口。工作人员称,该站乘客先上车后买票。大厅公示线路显示,客车有开往郑店、豹澥、新窑等13条线路,从早上6时30分开始运营,17时收班,发车频率最高的是到郑店的线路,5分钟一班,间隔最长的是到新窑,30分钟一班。

穿过大厅,到达约2000多平方米的停车场,约百辆客运汽车分五排停在这里。在停车场后墙角,记者发现了一辆没有牌照的小型油罐车,紧挨油罐 车 的 是 一 辆 车 牌 为 鄂AKW151的白色小货车。一根黑色的塑料输油管将两车的油箱连接。白色小货车被铁皮柜装置和白色栅栏包围,左后轮上方有一个上锁的铁皮小柜。

上午9时左右,先后有两辆客运中巴 (纸坊—保福、纸坊—郑店)缓缓驶向白色小货车。此时,从旁边走出一名穿着黑棉袄的中年男子,打开了白色小货车上的铁皮小柜。原来,铁皮小柜里竟锁着一台加油机和一把加油枪。

20日,记者再次来到该客运中心,此时乘客并不多。前一天的油罐车和白色货车仍停在原处,加油柜敞开着无人看守。早7时至9时之间,来加油的客车相对集中。

记者注意到,该加油点离旁边的居民楼仅一墙之隔,隔壁楼栋的一根电线正从油罐车旁而过。现场杂乱,且未设置任何警示标志。离油罐车不足一米处就堆放着大量的木材和纸板。而白色小货车边上的一辆废弃中巴车上搭有一张床,有锅碗灶具空调等,有明显的生活迹象。

调查

周边居民曾多次反映隐患

随后,记者先坐上了“纸坊—保福”的客车,出站后沿107国道两旁,发现有4座加油站;然后再乘坐“纸坊—郑店”的客车,出站后到终点共有5座加油站,沿路加油十分方便。但107国道快到郑店的一处民营加油站工作人员却告诉记者:“从没有这条线上跑的巴士过来加油。”

20日,记者来到江夏汽车客运中心一墙之隔的建材大市场小区。做木门生意5年的安女士很意外:“从不知隔壁有一个加油站,要是出事了可不得了,这可是一个流动炸弹啊。”

该小区物业经理代先生说,常有居民投诉隔壁的加油站安全隐患问题,半个月又有人反映此事,但一直没能解决。该小区建于2001年,有205户居民,其中住户115户,门面商户95户,“很多都是老人,一旦失火跑都跑不赢。”

业委会一成员则告诉记者:“他们很隐蔽的,外面的车不让进,里面的车有一百多台吧。春运跑得多,加油肯定也多。我们周边有五个小区,希望有关部门能管一管。”

反应

江夏监管部门当场查处

21日,记者将情况向武汉市安监局反映,该局监管处处长谭亚丹表示:“流动加油车私自给客车加油,肯定是违法行为。我们一定会查实,如果证据确凿,会组织人员进行执法查处。”同时,记者也向江夏区商务局实名举报此事。

22日早上8时许,江夏区商务局行政综合大队负责人和记者一同赶到该客运中心,发现一辆客运汽车正在加油。该加油点工作人员上前交涉时,嘴里还叼着烟,在执法人员的提醒下才灭了烟头。

拍照取证后,江夏区商务局联系到江夏区公安局内保大队,执法人员迅速赶至现场,打开白色小货车,发现该车也是一辆油罐车,里面还有1/3的柴油。执法人员当场查封两辆油罐车,并带走涉事人员。江夏区商务局陶姓工作人员表示,后期将向记者及时通报公安调查情况并进行处理,欢迎楚天都市报继续监督。

 

[责任编辑:邓兰天]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