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单元楼门口遭污水倒灌 近百户居民踩着污水出行


来源:楚天都市报

居民楼地势低 单元门口遭倒灌图文:近百户居民接连四天踩污水出行因居民楼地势较低,单元楼门口遭倒灌,大量污水从下水道漫出来,臭烘烘的。昨日上午,在汉阳知音西村122号,居民夏先生站在单元门口很是无奈:&

居民楼地势低 单元门口遭倒灌

图文:近百户居民接连四天踩污水出行

因居民楼地势较低,单元楼门口遭倒灌,大量污水从下水道漫出来,臭烘烘的。昨日上午,在汉阳知音西村122号,居民夏先生站在单元门口很是无奈:“家门口已被淹了4天,大家只能踩着污水出门,真是糟心。”

夏先生介绍,他所住的是一栋老居民楼,有8层高,共有4个单元,该楼位于知音西村地势较低的位置。4天前,他发现有污水从下水道漫出来,汇集在其中3个单元楼门口的空地上,部分区域的污水有半块砖头深。“这些污水很脏,很容易将鞋子弄脏弄湿。”夏先生说,这几天,大家出门时,只能将砖头置于污水中,踮起脚尖、踩着砖头出门。

昨日上午,楚天都市报记者来到知音西村122号,该单元门口的污水已消退,地面还有一层黏糊糊的污物,散发着臭味。单元楼门口垫着许多砖头,还有两块破旧的门板(如图)。夏先生说,前日单元门口的污水比较深,有些地方垫砖头都没用,大家只好找来门板垫在低洼处,这才能出门。昨日早上,楼内的居民们约好,在家里尽量少用水,减少生活污水的排放,粪水这才消退一些。在夏先生家隔壁的一个单元门口仍有污水,并且还有发黑的污物,臭气难闻。“到了下午和晚上,用水量增多,这些污水又会冒出来。”夏先生说,大家每天都要洗菜、做饭、上厕所,不可能完全不用水。

夏先生说,受污水影响的3个单元共96户,自从污水倒灌后,大家每天都捂着鼻子、踩着污水出门。住在该楼栋的王女士说,这污水一泡,地面很滑,老人、小孩走路很容易跌倒。“而且污水那么脏、那么臭,万一摔倒,该有多难受?”王女士说,去年夏天单元楼门口才被污水淹过,没想到才隔半年,这污水又漫出来了。

夏先生称,因为居民楼地势低,污水倒灌是个老问题,以前社区会请水务部门来抽排污水,但解决不了根本问题。“这马上就要过年了,万一过年那几天又冒出污水,怎么办?”夏先生说,他和邻居们都盼着这污水倒灌的问题能得到彻底解决,他们96户居民能彻底告别踩着污水出行的日子。

记者就此来到江汉二桥街知音西苑社区。社区工作人员介绍,他们已联系水务部门,于昨日上午对该居民楼门口的污水进行抽排,环卫部门稍后也会对路面进行清洗。不过,该居民楼地势低,污水倒灌是个老问题,只有对下水道管网进行改造才能解决根本问题。为此,社区已专门向上级部门提交报告,希望能在春节前完成对该居民楼下水道管网的改造,让楼内居民安心过春节。

楚天都市报记者满达黄士峰实习生方傲寒

[责任编辑:潘诗韵]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