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两只国宝大熊猫飞落武汉“歇脚”


来源:楚天都市报

萌萌哒!两只国宝大熊猫飞落武汉“歇脚”楚天都市报1月22日讯(记者胡勇谋通讯员张祥陈义彦张德琴徐睿视频剪辑赵鹏)这个是哥哥,那个是妹妹,龙凤胎!1月21日武汉天河机场货运调度收

萌萌哒!两只国宝大熊猫飞落武汉“歇脚”

楚天都市报1月22日讯(记者胡勇谋通讯员张祥陈义彦张德琴徐睿视频剪辑赵鹏)这个是哥哥,那个是妹妹,龙凤胎!1月21日武汉天河机场货运调度收到四川航空货运部门的通知,装载2只活体熊猫的3U8985航班,1月22日经停武汉,需要进行开舱通风操作并检视熊猫状态。

湖北机场集团相关人士称,运输活体动物首先要确保适宜的温度和充足的供氧,因此一般首选直达航班,以减少活体动物的运输时间,保障活体动物运输过程中状态良好,只有在特殊情况下才会中转。

1月22日上午8点47分3U8985航班落地后,湖北机场集团航空物流公司调度员给监装监卸人员发送保障提示信息“成都至南通的3U8985航班装载有2只国家一级保护动物大熊猫需要进行开舱通风操作,并检视熊猫状态”,提醒机坪保障操作人员注意保障操作细节。

8点58分,机坪保障人员缓慢开启货舱门,配合随机饲养员检查熊猫状态,并将拍摄的熊猫视频和照片发送至航空物流公司调度员,随后调度员立即将拍摄的视频、照片传送至川航货运部门。

现场装卸作业有序进行,操作动作轻巧,舱门缓慢开启后货舱一直处于通风状态,监装监卸人员配合饲养员多次查视2只熊猫状态。在过站停留期间,熊猫状态良好、情绪平稳,保障过程中未出现围观、戏逗等情况。在关闭货舱门前,监装人员配合饲养员再次确认2只熊猫状态良好。10点22分3U8985航班准时从武汉天河机场起飞,11点31分降落南通兴东机场。

[责任编辑:潘诗韵]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