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城市生活垃圾分类渐成襄城新时尚


来源:凤凰网湖北综合

原标题:城市生活垃圾分类渐成新时尚来源:襄阳日报本报讯(通讯员曾庆红徐昭)“刚开始还有点不习惯,但是坚持了几个月,现在已经很习惯了。”家住龙堤滨江园小区的李阿姨说,家里的废电池

原标题:城市生活垃圾分类渐成新时尚

来源:襄阳日报

本报讯(通讯员曾庆红徐昭)“刚开始还有点不习惯,但是坚持了几个月,现在已经很习惯了。”家住龙堤滨江园小区的李阿姨说,家里的废电池、废灯泡等有害垃圾,还有包装盒、塑料瓶等可回收物,她进行了分类收集,然后分类扔进楼下对应的垃圾桶里。

在襄城,随着城区生活垃圾分类试点工作的大力推进,垃圾分类新时尚正走进越来越多人的生活,居民参与人数不断增加,社区环境变得更好,提高了人们的生活品质。

该区去年初启动了城市生活垃圾分类试点工作,出台了生活垃圾分类的相关规范性文件,成立领导小组,列出试点场所(单位)明细清单,并通过发放宣传册、推出公益广告、开展文艺演出等多种方式,广泛宣传生活垃圾分类知识,让“垃圾分类,全民行动”的理念深入人心,动员社区居民积极参与垃圾分类,共同创造良好的人居环境。

该区确定龙堤滨江园作为全市首个智能化设备、市场化运营的生活垃圾分类试点小区,在小区配备了21台智能化分类回收设备,宣传引导、协助居民正确分类投放。开展生活垃圾分类有奖知识问答活动,宣传和提高小区居民正确分类、投放垃圾知识,居民参与率达94%以上,分类投放正确率达86%。在示范引领的基础上,全区完成215个点位(含74个家属院小区、22所学校)的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覆盖面达到30%。2019年,该区城区生活垃圾分类处理覆盖面计划达到60%以上。

此外,该区进一步完善终端功能,提升生活垃圾的处理水平。对分类产生的餐厨垃圾,统一由湖北国新天汇能源公司每天集中上门收运,进行无害化生物利用,制成绿色环保新材料,减少资源浪费。生活垃圾由环卫公司集中收运至恩菲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进行无害化处理,产生清洁能源。对有毒有害垃圾,单独收集存放,定期交由有资质的处理公司进行无害化处理。对大件垃圾,正加紧建设一座标准化的大件垃圾终端处置中心。建成后,城区废旧沙发、床垫、家具等大件垃圾将经过拆解、分选、减容后,进行资源化利用及无害化处置,达到垃圾分类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处理的目标。

[责任编辑:潘诗韵]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