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北巡视利剑发力 去年22名厅级干部被立案查处


来源:楚天都市报

我省巡视利剑发力 去年发现个人问题线索612件 22名厅级干部被立案查处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佘惠 通讯员李强)去年是我省政治巡视更加突出、更加深化的一年。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根据巡视移交的问题线索,已立

我省巡视利剑发力 去年发现个人问题线索612件

22名厅级干部被立案查处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佘惠 通讯员李强)去年是我省政治巡视更加突出、更加深化的一年。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根据巡视移交的问题线索,已立案查处厅级干部22人、处级干部265人。

省委巡视机构坚守政治巡视职能定位,统筹推进2轮常规巡视和5个专项检查。在常规巡视中,围绕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开展巡视监督,加强对以往巡视巡察整改情况的监督检查,完成十一届省委第二轮、第三轮对武汉市、咸宁市等50个市、县(市、区)的常规巡视。通过2轮常规巡视和5个专项检查,共发现面上问题1917个、党员干部个人问题线索612件。

去年,我省巡察工作不断向基层延伸、向纵深推进。全省17个市州(直管市、林区)和99个县(市、区)全部成立巡察机构,已成立433个巡察组。全省市、县巡察机构对13610个地方和单位党组织开展了巡察,发现面上问题42402个、问题线索7909件。根据巡察发现的问题线索,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立案审查3791人。其中给予党纪政务处分3336人。

 

[责任编辑:邓兰天]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