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武汉18条“最严严管路”上私设私撤泊位最高罚款1万元


来源:楚天都市报

原标题:私设私撤泊位最高罚款1万元!武汉18条“最严严管路”上拆除75处私设泊位2月1日起,武汉市新划定的18条“最严严管路”,将对违法停车执行一次记3

原标题:私设私撤泊位最高罚款1万元!武汉18条“最严严管路”上拆除75处私设泊位

2月1日起,武汉市新划定的18条“最严严管路”,将对违法停车执行一次记3分并罚款200元的顶格处罚,而擅自设置或撤除停车泊位,将被罚款1000-10000元。今日,记者从武汉交管部门获悉,今年元旦以来,这18条“最严严管路”上共查处机动车违停1万余起,拖走86辆,清除私设私占的停车泊位75处。

去年12月31日,武汉交警宣布,从2019年1月1日起,全市划出总长100公里的18条道路为停车秩序示范路,从2月1日起对违法停车的一律按照机动车违反禁令标志或禁止标线处罚,一次记3分并罚款200元。

23日上午9时,江汉区交通大队民警李绪军执勤时发现,在华南国际广场旁的人行道上设置了4座停车地锁,过往的行人、电动自行车不仅只能从机动车道上绕行,而且非常容易将行人绊倒。经核实,这4座停车地锁是临街的一家快捷酒店私自设置,专门提供给住客临时停放车辆。民警立即对私设的停车地锁予以清除,还道于民。随后,民警对快捷酒店的相关负责人依法处罚,并向其宣传了示范路停车的相关要求和规定。江汉交警介绍,下午又发现汉口火车站附近某单位私设2座闸机,已要求其自行拆除。

武汉交管部门介绍,1月1日以来,所涉路段交警持续推进治理,排查标志标线、护栏设置、抓拍设备、路内泊位、周边停车场分布以及私设闸机、私占泊位等,逐项整改完善。仅在解放大道,已施划完善各类禁停标线1.2万平方米,增设禁停标牌26块,清除不规范标线1179平方米,确保示范路交通标志标线规范、醒目、有效。

交管部门提醒,根据规定,单位擅自设置或撤除道路停车泊位的,按照违法代码80231,予以罚款5000-10000元;个人擅自设置或撤除道路停车泊位的,按照违法代码80232,予以罚款1000元;单位设置障碍影响机动车在道路停车泊位内停放的,按照违法代码80241,予以罚款5000-10000元;个人设置障碍影响机动车在道路停车泊位内停放的,按照违法代码80242,予以罚款1000元。

[责任编辑:魏玮]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