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精装房装修贷款莫名变成购车贷 业主表示事先并不知情


来源:楚天都市报

原标题:精装房装修贷款莫名变成购车贷购买精装房,与售楼员推荐的银行签订装修贷款合同,“明明是装修贷款,最后怎么变成了购买汽车贷款?”昨日,武汉市黄陂区横店街金辉优步湖畔的业主殷

原标题:精装房装修贷款莫名变成购车贷

购买精装房,与售楼员推荐的银行签订装修贷款合同,“明明是装修贷款,最后怎么变成了购买汽车贷款?”昨日,武汉市黄陂区横店街金辉优步湖畔的业主殷先生对此感到不解。

殷先生介绍,去年7月下旬,他在黄陂区横店街的金辉优步湖畔购买了一套98平方米的商品房。由于该房子带有精装修,殷先生需要另外签订装修合同,并支付19万余元的装修款,在售楼部办理了相关贷款合同,其中包括装修贷款合同。

手续办好后,殷先生按时还贷,直到本月初,银行通知他可以领取装修贷款合同了。殷先生收到电子版合同后,发现合同附件的同贷书上显示,他办理了汽车专向分期付款购买车辆,合同里根本没有提到装修。“我什么时候买车了?”殷先生觉得很奇怪,他询问其他业主,发现在同一家银行办理装修贷款的业主,无论是电子版合同,还是去银行领取的纸质版合同,都显示为汽车专向分期付款。

昨日,记者看到了殷先生的同贷书,上面显示殷先生向银行申请信用卡分期付款,购车价格为19.608万元,分期付款购车金额为19万元,分96期还款,另外还有5.415万元的手续费。“其实19.608万元是装修款,我交了6080元的零头,贷款19万元,还有5万多元手续费相当于利息。”殷先生说,但他签相关合同时,没有人跟他说办的是购买汽车的贷款。

殷先生称,当时售楼员和银行工作人员都说办的是装修贷款,而且银行给的合同和同贷书上面,也没有业主的签字。

售楼部一名经理告诉记者,通常车贷不可能有96期,殷先生又咨询了办理贷款的银行,对方称殷先生收到的合同是系统默认生成的。如果殷先生执意要拿自己当时签的合同,也可以到银行领取,但那只是信用卡分期付款的合同,也不会显示“装修贷款”等内容。

记者向黄陂区住建局反映此事,工作人员称会介入处理。

[责任编辑:蔡芳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