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今年春节“租物过年”渐成潮流 无人机游戏机照相机受欢迎


来源:楚天都市报

原标题:今年春节“租物过年”渐成潮流春节的脚步越来越近了,准备回家过年的你是否开始大包小包打年货了?你知道吗,有一些人加入租赁大军,租用那些使用频率不太高的大件,“

原标题:今年春节“租物过年”渐成潮流

春节的脚步越来越近了,准备回家过年的你是否开始大包小包打年货了?你知道吗,有一些人加入租赁大军,租用那些使用频率不太高的大件,“以租代买”成为今年过年新趋势。记者从某租赁平台了解到,即将到来的这个春节假期,租赁订单同比增长超过了100%,其中无人机、游戏机、相机占据春节期间最受欢迎的租品前三名。而租租车平台在春节期间的预定量也大幅上涨,“闪租”产品的预定较去年同期增长了3倍。

3C产品、汽车是春节热门租品

3C租赁平台探物创始人周晓东告诉记者,与去年春节相比,今年订单暴增了200%以上,其中无人机、游戏机、照相机成为最受网友欢迎的前三名。由于接入了信用免押,一款2万多元的单反相机,用芝麻分最高可免1.5万元押金,大大降低了年轻人的租物门槛。周晓东说,热衷租赁电子产品的主要是90后和00后,合计占到了65%以上。其中90后最爱租的是相机和无人机,00后则喜好各种高档游戏机。

另据大方租车提供的数据:今年春节的预订量较往年更加火爆,超60%的用户提前10天以上订车,其中约30%的用户提前1个月预订车辆。租租车平台今年春节期间的预定量也大幅上涨,“闪租”产品的预定同比增长了3倍。在车型方面,上述两家租车平台的用户都偏好SUV和MPV等适合家庭出行的车型。

许多女性衣锦还乡的方式也选择了租。“今年我们同学计划聚会,七八年没有见面了,我想拎一个体面些的包,但是平时工作带孩子又不需要,干脆租。”打算放假回荆州的张女士告诉记者,她租了一个价值2万元的包,信用免押帮她消除了押金负担。

是省钱,还是打肿脸充胖子

对于租物过年这种新的消费方式,大家如何看?赞成和反对者都有。市民张女士说,大多数女性都有这种经历,买了很多衣服和包包,结果没用几次就过季了,现在以租代买就省钱多了,也更绿色环保。她坦言,朋友圈已有越来越多的人爱上了“租生活”。不过也有人认为这是“打肿脸充胖子”,中国的传统观念里,过年都要新衣新帽,既然买不起就不要用了。

不久前,上海金融与法律研究院发布的《2019新租赁经济报告》指出,我国的居民消费结构正从基本生存型消费向品质型消费转变,在此趋势下,倡导使用权而非所有权的新租赁经济驶入了快车道。上海金融与法律研究院执行院长傅蔚冈认为,随着中国人的消费能力越来越强,对高品质产品的需求也日渐旺盛,以租代买有利于作出理性的购买决策,避免浪费。

[责任编辑:蔡芳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