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

老人穿越护栏被撞 热心女司机悉心照顾一小时

来源:楚天都市报

2019-01-31 第期

老人穿越护栏被撞, 热心女司机悉心照顾一小时

楚天都市报1月30日讯(记者刘闪)夜晚时分,八旬老人马路中间的护栏缝隙穿越时被车撞倒,在车主报警同时,后面一辆车的女司机悉心照料老人一小时。30日,说起此事,家住武昌的车主潘先生说,这名热心的女司机令他感动。

潘先生介绍,他住在东湖新村,29日晚上8时许,他跟家人吃完年夜饭,驾车从八一路隧道回家。途经丰颐大酒店门前时,一名老人穿过中间的隔离护栏,他避让不及,将老人撞倒在地。下车后,潘先生有点懵圈,他立即查看老人伤情,扶着老人坐在路中央的花坛边,并脱下身上的外套,披在老人身上。老人说没事,休息一会就好。

这时,跟在潘先生车后的女司机把车停在路边,赶来照顾爹爹,帮忙处理。夜里光线暗,她提醒潘先生设置好路障。潘先生也不放心爹爹伤情,他拨打了122,并联系保险公司。见过往车辆不断,女司机又搀着老人坐进潘先生的车里。直到交警赶到,处理完现场,这位女士才离开,这时距车祸事发时间已经近1个小时。

陌生女司机的举动,感动了潘先生。他当晚带着爹爹去了中南医院就医,诊断结果显示,腓骨中上段骨折。不过,爹爹有些执拗,他不想住院,回到家后,也不要潘先生留下来照顾他。

30日中午,楚天都市报记者来到武汉大学家属区,找到了被撞的爹爹。爹爹姓唐,今年87岁,子女都在外地,平时就是他一个人独居。爹爹的三女儿过几天才能回家,她在电话里劝说父亲,跟随潘先生去医院进一步诊治。

记者联系上女司机黄女士。她介绍,当晚,她下班后开车回家,正好看到事发一幕,连忙紧急刹车。看到潘先生下车后有点慌张,她没有多想,把车停在一边,上前照顾老人,帮助车主处理事故。爹爹不愿意去医院,她一直照顾他。

潘先生说,事发夜间,老人衣服颜色较深,穿过隔离护栏太过突然,加上他被路口违章拍摄闪光灯晃了眼,这才没有反应过来,发生意外。没想到有陌生人热心相助,他想对黄女士说声“谢谢!”

凤凰网湖北官方微信
微信扫一扫二维码

湖北暖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