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旅客突发心脏病 长春铁警紧急救治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长春2月4日电(郭佳)“快来来来,掐虎口来。快来来来快。掐虎口,使劲掐虎口。”“把车长喊来,找个大夫过来。来压压压,接着压。”“好了,

乘警为旅客郭先生进行心肺复苏。 警方供图摄

中新网长春2月4日电(郭佳)“快来来来,掐虎口来。快来来来快。掐虎口,使劲掐虎口。”“把车长喊来,找个大夫过来。来压压压,接着压。”“好了,好了过来了。”

上述紧张的情景发生于近日从广州开往长春的T124列车上,旅客郭先生在餐车就餐时突发心脏病,生命危在旦夕,好在乘警及时施救,这名旅客才脱离了生命危险。

记者4日从长春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获悉,当时实施救人的是该列车的乘警长董显俭及两名乘警。

董显俭告诉记者,事发时他正在车上巡视,接到餐车报警说,有一旅客坐在餐车就餐,许久不动,他随即带领两名乘警赶到餐车。

“我根据他的状况一看,准是突发心脏病。”董显俭说,根据自己所学的急救知识,立即对这名旅客进行了急救。

董显俭说,经过乘警10多分钟的心肺复苏,旅客郭先生恢复了意识。这时听闻列车广播闻讯而来的医生旅客对郭先生进行诊治。

据了解,旅客郭先生因喝酒引发心脏病。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观察,郭先生的意识和行动能力都恢复正常。在和家人取得联系后,郭先生在长春站下车,并被其家人安全接回家中。

董显俭说,春运期间,旅客较多,突发事件也比较多,这次能够成功施救,主要是因为他们此前都接受了专业医疗队的培训,掌握了必要的急救知识。(完)

[责任编辑:林芳]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