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外围市场春节期间总体平稳 猪年A股开门红可期


来源:钱江晚报

原标题:欧美股市先涨后跌 外围市场春节期间总体平稳 猪年A股开门红可期 影视股值得期待经过春节长假的休整,今天A股市场将迎来猪年首个交易日。春节前的最后一个交易日,A股上演普涨行情,大盘重新站上260

原标题:欧美股市先涨后跌 外围市场春节期间总体平稳 猪年A股开门红可期 影视股值得期待

经过春节长假的休整,今天A股市场将迎来猪年首个交易日。春节前的最后一个交易日,A股上演普涨行情,大盘重新站上2600点。春节长假期间外围股市总体平稳,以上涨为主,今天A股市场也有望迎来“开门红”。

欧美股市先涨后跌

美股周线七连阳

春节长假期间,外围股市表现整体平稳。美股先是连续上涨,而后持续回落,上周五大幅下跌后,收盘时又明显回升。2月1日至2月8日美股共交易了六天,其中三天涨三天调整,道琼斯指数累计涨0.43%,纳斯达克指数累计涨0.23%。至此,道指、纳指均出现了周线七连涨。

欧洲股市也是先涨后跌。上周五欧洲主要股指全数收跌,其中德国股市跌逾1%。

港股只在2月4日和8日交易了两天,恒生指数累计涨0.06%,恒生国企指数累计跌0.97%。其中,以银行股为代表的金融股整体有所下跌,工商银行累计跌1.98%,招商银行累计涨0.45%,中国平安累计跌0.39%,中信证券涨0.24%。

“总的来看,春节期间外围市场比较平稳,没有出现黑天鹅。”私募姚先生表示。只是有几条信息表明全球经济复苏前景不乐观,估计会影响机构投资者的情绪。一是前美联储主席耶伦6日接受外媒采访时表示,如果全球经济增长放缓开始影响美国,美联储可能不得不降息;二是欧盟今年大幅下调了对欧元区的增长预期;三是印度央行7日发布声明,将基准利率下调25个基点至6.25%。

节前业绩风险集中释放

猪年首周机会大于风险

“1月份北上资金净买入超600亿元,创下月度净流入纪录,这也充分表明了外资强烈看好A股的态度。”姚先生表示。2月底之前,MSCI很可能会发布A股权重由5%提高至20%的消息,接下来也还会有家电和汽车促消费的新政,所以姚先生预计外资仍会保持持续买入的节奏,各大行业中的头部优质公司会受到追捧。

在前海国元基金王忭看来,春节前A股市场最密集的一波业绩地雷已经过去,“经过一轮业绩风险释放后,整个市场的业绩风险和商誉风险都大大降低了。”再加上长假期间市场没有显著利空,历年春节后上涨的概率在90%以上,王忭认为,A股新春开门红的可能性较大,开年首周的机会大于风险。“如果证监会新任领导班子继续出台新政利好,市场的活跃度也会相应提高。”王忭说。

私募姚先生认为,A股市场近期处于从底部缓慢爬升之中,节后应该还会保持这样的震荡攀升节奏,到2700点上方才会有较大的压力。“明天高开的可能性较大,指数如果涨多了,手中一些涨幅比较大的个股可以选择减仓。”姚先生表示,如果新年开门绿,也不用怕,可以考虑低吸一些强势品种:如5G、光伏风能、券商等,或者年报增长强劲的超跌个股。

短线机会方面,王忭建议投资者关注影视股。截至2月10日9时,《流浪地球》票房达16.83亿,《疯狂的外星人》票房达13.23亿,《飞驰人生》票房达9.52亿。整体来看,8部国产大片累计票房已超过52亿,很有可能超过去年春节期间创下的票房历史纪录。今年春节档A股上市公司参与度明显提升。如《流浪地球》的背后有中国电影和北京文化,《疯狂的外星人》对应光线传媒,《飞驰人生》对应万达电影和光线传媒,《新喜剧之王》对应中国电影和新文化,《熊出没·原始时代》对应万达电影。王忭建议关注《流浪地球》相关投资方。而从中长期来看,王忭认为,还是要重点关注人工智能、物联网和5G等科技领域的龙头。

[责任编辑:项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