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春节赴俄8日游14人发病 驻俄使馆协调湖北游客回家


来源:楚天都市报

春节赴俄8日游 14人上吐下泻 6人险滞留医院 图文:驻俄使馆协调 湖北游客回家 图为发病游客在当地医院接受治疗 楚天都市报记者满达高东起 大年初一,武汉游客胡女士和丈夫从武汉天河机场出发,同30多名

春节赴俄8日游 14人上吐下泻 6人险滞留医院

图文:驻俄使馆协调 湖北游客回家

图为发病游客在当地医院接受治疗

楚天都市报记者满达高东起

大年初一,武汉游客胡女士和丈夫从武汉天河机场出发,同30多名团友一起飞往俄罗斯,准备享受一次难忘的异域之旅。不想,旅行途中,包括她在内的14名游客上吐下泻,被送往当地医院治疗,其中6人险些滞留莫斯科,无法顺利踏上归途。

昨日,在中国驻俄罗斯大使馆的帮助下,该旅行团所有成员,终于登上返回武汉的飞机。

旅行途中14人发病

胡女士介绍,春节前夕,她和丈夫就计划着春节去俄罗斯旅游。夫妻俩在武汉一家旅行社报名,选择了“俄罗斯包机双首都圣彼得堡+莫斯科+喀琅施塔得小镇品鉴三飞八日游”。按照行程安排,旅行团飞抵圣彼得堡后,在当地游玩4天,再乘火车前往莫斯科游玩,第8天返回圣彼得堡,乘机回到武汉。

2月5日,大年初一,胡女士和丈夫从武汉天河机场出发,直飞圣彼得堡。旅行团中还有30多人,基本上都是湖北人。

胡女士说,旅行一开始比较顺利。团员们每天一起用餐,吃的都是地接导游安排的中餐。

8日早晨,包括胡女士夫妻俩在内的多名游客,出现头昏、发烧、呕吐、腹泻等症状。地接导游向当地求助,医护人员赶到宾馆房间,进行了初步诊断。随后,14名症状明显的游客被送往当地一家医院治疗。

29岁的王女士病情较为严重。她是武汉人,和亲友一行6人到俄罗斯过春节。王女士说,她和多名团友怀疑,此次事故可能与他们7日吃的团餐有关。

在圣彼得堡的医院,发病游客接受了输液等治疗后,于当晚离开医院,同其他团友一起,连夜乘坐火车前往莫斯科。

6人二进医院治疗

9日早晨抵达莫斯科后,旅行团继续预定行程。当晚,大家准备入住酒店时,因王女士等6名游客病情较为严重,酒店方建议他们到莫斯科当地医院继续治疗。

之后几天,其他团员继续在莫斯科游玩,而王女士等人只能躺在医院的病床上。“8天行程,去掉飞机上的2个晚上,实际上只能玩6天。而我只玩了两三天,后来都在医院,好像我不是来旅游的,而是来住院的。”王女士说。旅行团原计划于11日下午启程回国,但医生建议6名住院旅客留院观察,让王女士等人忧心忡忡。“我非常着急。假期结束,我还得上班,很想尽快回国。”王女士通过微信向楚天都市报记者诉苦。

胡女士说,整个旅行团是一道从武汉出发的,她希望所有团员也能齐齐整整回国。

使馆协调全员返程

多名游客向记者发来他们与旅行社签订的合同。合同显示,游客们通过湖北多家旅行社分散报名,之后被转入腾邦旅游集团湖北分公司统一出境。多名游客反映,在俄罗斯,一家名为俄之旅的旅行社负责地接。

记者联系多家与游客签订合同的旅行社。工作人员均表示,正在积极协调解决此事。

记者拨打腾邦旅游集团湖北分公司的电话,无人接听。该公司一名负责游艇业务的工作人员称,公司还未正式上班。

在莫斯科,游客们拨打了中国驻俄罗斯大使馆的求助电话。大使馆工作人员积极与导游、医院协调沟通。

昨日下午,王女士等人终于盼来好消息:6名留院观察的游客符合出院条件。他们乘坐飞机从莫斯科返回圣彼得堡,与其他团员会合,于当地时间下午5时30分登上飞往武汉的飞机,预计今日上午抵达。

昨晚,记者联系上俄之旅负责地接的领队黄先生。他介绍,该旅行团共有35人。至于14名游客为何出现上吐下泻症状,俄罗斯卫生防疫部门正在调查,并将出具报告。

记者又联系上中国驻俄罗斯大使馆工作人员王先生。他说,接到湖北游客的求助后,他与医院、导游反复沟通,最终促成6名住院游客顺利回国。“这是我们应该做的。”王先生说。

 

[责任编辑:邓兰天]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