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

清洁工拾到近万元现金 苦寻3天找到失主

来源:凤凰网湖北综合

2019-02-15 第期

原标题:苦寻失主婉拒酬谢

清洁工郑云岚拾金不昧

湖北日报讯(记者胡蔓、通讯员张春红、敖绪军)

“真太谢谢您了!”大年初七,新年后的第一个工作日,游先生一大早就赶到江夏山坡卫生院,面谢清洁工郑云岚。

握着郑云岚粗糙的双手,游先生禁不住哽咽。眼前的郑云岚让他心头一紧,娇小瘦弱,一身工作服已洗得发白。

初四下午,郑云岚在打扫卫生时,在住院部楼梯间拐角处拾到一个手包。打开手包,内有一大沓现金及证件等物品,她当即交给值班副院长张前进。经清点,手包内有现金9850元,还有多张银行卡等。

院方询问在院病人、调看监控录像,未找到失主。“这多证件、现金丢失了,失主咋能过好年啊。”郑云岚心里想。按手包里失主身份证,郑云岚托人四方打听寻找失主。功夫不负有心人,大年初六终于打听到了失主。

游先生说,他是江夏区安山街英雄村人,长年在外工作。初四在山坡医院看望姑妈,却不小心遗失了手包。除了钱、证件,还有公司一份很重要的合同。“如果丢失,损失就太大了。”游先生说。

得知郑云岚生活拮据,游先生当即从手包里拿出一沓钱往郑云岚手里塞。郑云岚摆摆手,谢绝道:“捡东西归还失主是应该的,没误你的事情就好。”

今年45岁的郑云岚是山坡卫生院一名聘用清洁工,每月只有2000元的工资,丈夫的收入也不高。上有两位老人需要赡养,下有刚上大学的儿子。在医院工作10余年来,郑云岚经常会拾到一些物品,每次都及时归还失主。郑云岚说:“不是劳动所得,一分也不能要。”

凤凰网湖北官方微信
微信扫一扫二维码

湖北暖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