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天河机场为网约车设指定停靠区 区域外系统不予派单


来源:楚天都市报

春节假期,天河机场每天有两三千单次的网约车为旅客服务,相关投诉却下降了近一半。原来,省公安厅机场公安局牵头组织平台公司启用的网约车“电子围栏”技术,显现出了明显效果。目前,在出

春节假期,天河机场每天有两三千单次的网约车为旅客服务,相关投诉却下降了近一半。原来,省公安厅机场公安局牵头组织平台公司启用的网约车“电子围栏”技术,显现出了明显效果。

目前,在出入天河机场的旅客中,平均每年有100万人选择网约车出行。网约车给旅客带来便利的同时,也出现了司机在机场道路违章停车抢单、利用软件掩护拉客等乱象。

为从源头解决网约车规范管理问题,机场公安局在武汉市交通运输局、湖北机场集团、机场交通中心等相关单位的大力支持和关心下,在滴滴公司试点“电子围栏”技术。该技术限定网约车在机场区域内候客时,必须停靠在T4停车场的蓄车区,旅客叫车、系统派单后,车辆再驶入上客点接乘客;如不在此区域停靠,则系统不予派单。

据介绍,蓄车区内目前设置有300个车位,蓄车区和上客点均设有醒目的引导标志,方便网约车司机和旅客出行,获得司机、旅客和管理公司多方好评。今年春运前夕,该局通过武汉市交通运输局,向18家网约车运营平台推广此经验。

春节假期,机场地区日均网约车线上订单约2000至3000单,武汉机场网约车不在指定区域上客、违停接单情况明显减少,旅客交通类投诉率环比下降48.6%。

[责任编辑:刘毓琳]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