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acebook安全部门被爆“监视”部分用户 股价转跌


来源:华尔街见闻网

原标题:Facebook安全部门被爆“监视”部分用户 股价转跌2018年初,一名Facebook用户在社交网络上对Facebook欧洲的办公室发出威胁。Facebook收集了威

原标题:Facebook安全部门被爆“监视”部分用户 股价转跌

2018年初,一名Facebook用户在社交网络上对Facebook欧洲的办公室发出威胁。

Facebook收集了威胁,提取了用户的数据,并确定他与他所针对的办公室位于同一个国家。随后,Facebook向当局通报了威胁,并指示其安全人员注意该用户。

一位前Facebook安全员工告诉CNBC:“该用户发布了一个隐晦的威胁——明天每个人都要付出代价。”

这件事代表了Facebook的一种操作手法:在社交网络中寻找威胁性的评论,如果威胁可信度高,在某些情况下,Facebook使用其产品来追踪用户的位置。

一些前Facebook雇员质疑,Facebook的安全策略并不道德。

Facebook使用的一项工具是BOLO List。该名单用于监控威胁,大约每周更新一次。该名单创建于2008年,目前有数百人在该名单上。

对此,Facebook发言人在声明中表示:“我们的物理安全团队的存在是为了让Facebook员工保持安全。他们使用行业标准措施来评估和解决针对我们员工和公司的可信暴力威胁,并在必要时将这些威胁提交给执法机构。我们有严格的流程保护人们的隐私,并遵守所有数据隐私法和Facebook的服务条款。我们当地的物理安全团队存在越权行为的说法绝对是错误的。“

企业安全咨询公司Incident Management Group高级顾问Tim Bradley表示,Facebook在使用自己的产品挖掘潜在危险人员的威胁和位置数据方面是独一无二的。

该公司为Facebook提供安保服务。

Bradley说,根据职业安全和健康管理局的一般责任条款规定,公司必须为员工提供一个没有可能导致死亡或严重身体伤害的工作场所。

“如果他们知道对他们有威胁,就必须采取措施,”Bradley说。 “他们如何得到这些信息的重要性低于他们有责任保护员工的事实。”

今日,Facebook股价上涨后转跌。

[责任编辑:项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