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银行理财1月份平均收益跌至4.31% 已连续下滑11个月


来源:钱江晚报

原标题:银行理财1月份平均收益跌至4.31% 已连续下滑11个月 专家建议买中长期产品“春节之后打算把钱归总去做点理财,却发现收益都不高,倒是股市连续几天开门红,看得我心里痒。&rdquo

原标题:银行理财1月份平均收益跌至4.31% 已连续下滑11个月 专家建议买中长期产品

“春节之后打算把钱归总去做点理财,却发现收益都不高,倒是股市连续几天开门红,看得我心里痒。”这几天,杭城80后朱小姐,对比了10多家银行理财产品,最终选购了一款收益率4.89%的新客理财。

业内人士认为,当前资金面宽裕,降准会在一定程度上影响理财产品的收益率,建议资产配置考虑大额存单、中长期理财,锁定现在的收益率。

资金面宽松收益率难上升

“宝宝类产品我已经放弃了,就是最近要买T+0产品,也总是买不进,抢的人多。”杭城白领洪先生透露,比起年前,T+0已经是陆续走低了,从4.2%降到了4.1%左右,并且还不太容易买到。

最近数据显示,新年首月银行理财未见回升,平均收益跌至4.31%,这已是连续第11个月下滑。此前《2018年银行理财市场年度报告》显示,2018年银行理财的平均预期收益率最高值在2月份,达到4.91%,之后持续下跌至12月份的4.4%。

曾受投资者青睐的宝宝类理财产品收益表现更差,昨日72只互联网宝宝类产品的平均七日年化收益率仅为2.7%,如预期所料,不但未能冲破3%,较节前还呈一路走低之势。杭城多位银行理财经理表示,目前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整体有所下降,预计未来一段时间也难呈上升趋势。

投资千万条稳健是首条

“其实仔细比较一下,不同银行还是有一些收益较高的产品的。” 新湖财富助理总裁郭剑认为,投资理财,一定要做自己熟悉的,虽然说当前银行理财收益不是很高,但普通百姓也别去做一些不懂、不熟的投资。

实际上春节之后,多家银行可供选择的理财产品还是较多的。如有3家股份制银行,不约而同推出了1万元起购的预期年化收益率为4.75%的新客理财产品,销售火爆;另有一家银行推出了针对私行客户专享的起购金额10万元,期限1周,预期年化收益5.0%的产品,很受客户青睐;此外,某本土银行推出了预期年化收益率4.9%,期限735天,起投金额5万元的产品,也在火热展开。

郭剑建议,资金面的宽松,在一定程度上影响理财产品的收益率,建议资产配置考虑大额存单、中长期理财,锁定现在的收益率。

杭城一家国有大行理财经理也认为:“今年资金面较往年宽松,理财产品收益率增长的动力不足,建议市民适当配置期限长一些的产品。”

[责任编辑:项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