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岁女童风雨街头找妈妈 幼儿园老师和民警悉心照顾


来源:楚天都市报

图文:2岁女童风雨街头徘徊找妈妈幼儿园老师和民警悉心照顾 孩子安全回到父母怀抱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刘毅)前日傍晚,汉阳郭茨口街头,一名女童身穿单薄秋衣,独自在风雨中徘徊。所幸一家幼儿园的老师发现异常,把

图文:2岁女童风雨街头徘徊找妈妈

幼儿园老师和民警悉心照顾 孩子安全回到父母怀抱

图为:走失女童回到妈妈怀抱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刘毅)前日傍晚,汉阳郭茨口街头,一名女童身穿单薄秋衣,独自在风雨中徘徊。所幸一家幼儿园的老师发现异常,把她带到幼儿园照顾,之后又将她交给民警。家长深夜报警后,孩子安全回到父母的怀抱。

发现女童的是汉阳郭茨口桥东村东方日出幼儿园的刘老师。昨日,刘老师告诉楚天都市报记者,虽然该幼儿园还没开园,但前日仍有几名老师值班。当日下午5时20分许,老师们准备下班,她发现一名小女孩站在幼儿园门口附近的街边。出于职业习惯,她观察发现,孩子只有2岁左右,身上只穿着秋衣,身边没有家长,独自在街头徘徊。她估计孩子是走失了,赶紧上前询问情况,可无论怎么问,孩子就是不说话,只是一个劲地发抖。

刘老师于是把孩子抱进了幼儿园。“小手冰凉,嘴巴都冻乌了。”幼儿园保安俞师傅说。当时下着小雨,天气阴冷。

老师们找来幼儿园小朋友穿的羽绒背心和羽绒服,给女童穿上,又打开取暖器、端来热水,帮孩子暖和起来。但让老师们头疼的是,他们不管问什么问题,小家伙就是不说话。“孩子的鞋子是干的,应该住在附近,而且是刚刚出门。”刘老师说。老师们把女童的照片发到家长群,希望家长们提供线索,可大家都不认识她。老师无奈报警,民警把孩子带回派出所。

在派出所,小家伙同样不开口,也没有孩子走失报警,民警们无计可施。“我们陪孩子玩耍,还弄了晚饭给她吃。”处警民警介绍。当晚11时许,家长报警后,赶到派出所把孩子接走。

东方日出幼儿园刘老师介绍,昨日一早,孩子的爸爸来到幼儿园,感谢老师们悉心照顾女儿,并把女儿交给民警。据了解,该女童2岁,就住在离幼儿园约50米的小区。前日下午,女童睡着了,妈妈趁机到楼下超市买东西,不料小家伙醒来,独自出门找妈妈。家人发现孩子走失,四处寻找未果,直到深夜报警后,才知道孩子安全待在派出所。

[责任编辑:潘诗韵]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