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月22日至28日税务系统升级 武汉7天不能办车辆购置税


来源:楚天都市报

原标题:2月22日至28日税务系统升级7天不能办理车辆购置税新车下月上牌请注意错峰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吴昌华通讯员黄智李佳)昨日,记者从武汉市公安交管局车管所获悉,2月22日至28日,因国税系统停机升级

原标题:2月22日至28日税务系统升级7天不能办理车辆购置税

新车下月上牌请注意错峰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吴昌华通讯员黄智李佳)昨日,记者从武汉市公安交管局车管所获悉,2月22日至28日,因国税系统停机升级,车辆购置税暂停办理,将影响机动车注册登记业务,在此期间,市民购买的新车无法办理上牌手续。国税系统升级完成后,预计3月初可能出现车辆上牌高峰,武汉交警提示车主适当错开高峰,同时实行先行验车、延时服务、多点办理等相关便民服务举措。

由于税务系统升级期间新车上牌业务量积压,预计3月1日车辆购置税恢复办理后,或将迎来新车上牌高峰。为妥善应对、尽量减少车主排队办理业务的时间,市公安交管局车管所将根据具体办理情况在全市各上牌点推行先行验车、延时服务、全市多个上牌点同时办理新车上牌等多项服务措施,并增派窗口工作警力,力争快速、有序地为积压的待上牌新车办理手续。

同时,车管所介绍了避开高峰办理车牌攻略:2月22日前,已缴纳车辆购置税的车主,新车上牌不受影响,在车管所武昌总所、8个车管分所、92个4S店登记服务站以及5家汽车交易市场,均可办理。建议车主尽量在3月1日前完成新车上牌;2月22日至28日国税系统升级期间,未缴纳车辆购置税的新车车主,可在上述上牌点先行查验车辆,待国税系统恢复办理车辆购置税业务后,车主只需携带纳税凭证及相关材料办理上牌业务,不需要新车前往。

另外,使用临时号牌及互联网选号方面也须注意。市民购买新车后,可以办理3次临时号牌,每次有效期为15日。3月1日后仍在临牌有效期内的车主可以不用急于上牌,避开上牌高峰;对于已经第3次申领了临时号牌,且有效期止于2月22日至28日期间的车主,请于2月21日前缴税、办理新车上牌,避免因临牌过期又无法缴纳车辆购置税而影响上牌。互联网预选号牌有效期为5个工作日,不建议车主在2月22日至28日国税系统升级期间,进行互联网预选号牌。

[责任编辑:徐倩倩]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