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高三班主任晚自习后发心梗离世 下午还在群里谈工作


来源:楚天都市报

晚自习辅导学生功课后没多久,不到50岁的冯旺生老师突发心肌梗塞,永远离开了新洲二中高三(10)班的孩子们。昨日,提及此事,该班的学生、家长颇感伤心和意外。

原标题:新洲一名高三班主任晚自习后发心梗离世

晚自习辅导学生功课后没多久,不到50岁的冯旺生老师突发心肌梗塞,永远离开了新洲二中高三(10)班的孩子们。昨日,提及此事,该班的学生、家长颇感伤心和意外。

当天下午还在群里谈工作

“太意外了,很难过。”家长王先生介绍,他的孩子在位于仓埠街的新洲二中高三(10)班学习。前晚,在班级家长微信群里,英语老师发布消息说,班主任冯旺生老师于2月15日第二节晚自习后不久突发心梗,不幸辞世。看到这个消息,家长们纷纷在群里留言表示哀悼,王先生心情沉重,还写了一首诗缅怀冯老师。

王先生说,冯旺生老师是该班的数学老师,也是班主任,从高三上学期就开始陪伴孩子们。因为班上很多学生寄宿,家长在外地打工,难以照顾到孩子的生活,冯老师就像父亲一样关心孩子们,如果哪个学生没生活费了,冯老师常会先帮忙垫付。

今年正月初六,高三的学生提前到校上课,家长们在群班级里反映一些情况,冯老师都会逐一回复。有住得近的家长中午来学校给孩子送饭,学校食堂设置了送饭区,并有固定的座位。15日下午,有家长在微信群里反映,送饭区没有自家孩子的座位,冯老师随即回复说,已上报食堂,增加座位。“这是冯老师最后一次在群里发言,谁也没想到。”王先生难过地说。

头部手术后戴着头套上课

昨日上午,楚天都市报记者来到新洲二中,看到高三(10)班门口的墙上挂着一块形象展示牌,上面有治班格言和班级目标等,还有冯老师的照片。

对于冯老师的离开,该班的冯同学感到很伤心。他回忆说,上学期自己感冒了,中午在食堂吃饭时看到冯老师就顺口提了一句。结果冯老师饭都没吃完,就起身出去,到外面药店给他买了感冒药。“冯老师总跟我们说,如果生病了千万不要瞒着,第一时间向他汇报。”冯同学说,所以同学们遇到什么麻烦,都会跟冯老师说。

高三(10)班班长左思豪说,每天的晚自习,冯老师都会来教室给大家辅导功课。15日晚上,冯老师在教室时,并没有什么异常,傍晚还踢了会足球。第二天早上,同学们听说冯老师去世,都非常吃惊,也很悲痛。

左思豪说,冯老师是“70后”,还不到50岁,有一个儿子读大二。冯老师平时爱锻炼,身体也不错。去年十一长假,冯老师头部做了一个脂肪瘤切除手术,节后的康复期间没有请假,而是戴着头套坚持上课。每天早中晚三餐,冯老师吃完饭就会来到教室,给成绩落后的同学辅导功课。

该校林副校长介绍,冯老师是15日晚第二节晚自习后不久去世的,目前校方正在处理此事。

[责任编辑:魏玮]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