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武汉地铁2号线南延线19日开通 实行大小交路套跑模式


来源:楚天都市报

原标题:南延线开通后将实行大小交路1:1套跑图文:2号线最快不到3分钟可坐上车市民们期盼已久的武汉地铁2号线南延长线终于要开通了,昨日记者从武汉地铁运营公司了解到,19日2号线南延线开通后,2号线(含

原标题:南延线开通后将实行大小交路1:1套跑

图文:2号线最快不到3分钟可坐上车

图为光谷火车站工作人员检查换乘标识

市民们期盼已久的武汉地铁2号线南延长线终于要开通了,昨日记者从武汉地铁运营公司了解到,19日2号线南延线开通后,2号线(含机场线)全长增至60.8公里,单程运行时间达到104分钟,全线将实行新的大小交路套跑模式。届时,2号线的最短行车间隔仅为2.9分钟(2分54秒),也是武汉地铁所有线路中,首条行车间隔在3分钟以内的线路。

开通后将有2种模式运营

为了科学调度,2号线南延线与2号线(含机场线)贯通运营后,全线将按大小两种交路组织运营。大交路为天河机场-佛祖岭,小交路为金银潭-光谷火车站。大小交路按1:1模式套跑,也就是说,如果当前一班车只跑金银潭-光谷火车站区间的话,下一班车就跑天河机场-佛祖岭的全程。大交路单程时间为104分钟,小交路单程时间为64分钟。

值得一提的是,2号线南延线开通试运营后,全线高峰时段上线列车数达到60列,小交路行车间隔为2.9分钟,大交路行车间隔为5.8分钟。平峰时段小交路行车间隔为4至7分钟,大交路行车间隔为8至14分钟。

据了解,2号线此前受列车需在光谷广场站“站前折返”影响,最短行车间隔为3分28秒。南延线开通后,列车无需在此折返,运行“瓶颈”就此打通,最短行车间隔将缩短至2分54秒。这也是武汉地铁全线网中,第一条将行车间隔跑进3分钟的线路。这意味着乘客在该站乘车每3分钟就可等来一趟列车。

四大火车站1小时内互通

2号线南延线开通试运行后,2号线(含机场线)成为首个0点以后结束运营的线路,末班车到达两个终点站的时间为0:14。

此外,2号线南延线与2号线、机场线贯通后,新增光谷火车站1座换乘站,可换乘11号线。全线换乘站达到10座,换乘线路覆盖除阳逻线之外线网所有线路,加上贯穿武昌、汉口繁华地带,被誉为武汉地铁线网的“黄金线”。

2号线南延线开通后,从光谷火车站到达天河机场路程时间为91分钟;到达“三大火车站”均在1小时内,最短仅需34分钟。

光谷火车站前往汉口火车站,路程时间约为56分钟。前往武汉火车站,可从中南路站换乘4号线,路程时间约为53分钟。前往武昌火车站,可从中南路站换乘4号线,路程时间约为34分钟;还可以到螃蟹岬站换乘7号线,路程时间约为40分钟。

[责任编辑:魏玮]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