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到同学家做客顺便踩点 男子抽走9万现钞塞回一沓冥币


来源:楚天都市报

原标题:到同学家做客顺便踩点男子抽走9万现钞塞回一沓冥币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向清顺通讯员丁其刚丁珮)年轻小伙来到同学家做客,不想竟动起坏心思,潜入对方家中摸清底细后,盗走同学家里的9万元现金,为避免被发

原标题:到同学家做客顺便踩点

男子抽走9万现钞塞回一沓冥币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向清顺通讯员丁其刚丁珮)年轻小伙来到同学家做客,不想竟动起坏心思,潜入对方家中摸清底细后,盗走同学家里的9万元现金,为避免被发现,他花钱买来一摞冥币以假乱真,10多天后才被发现。昨日,在警方的强大攻势下,男子詹某投案自首。

本月13日,家住汉口常青花园的田先生从香港旅游返家,打开家中衣柜查看存放的现金时大吃一惊:10万元现钞中有9万元已被调包成冥币,只剩下1万元真钞,真钞和冥币紧紧包扎在一起。问遍家人均不知情,田先生紧急报案。

常青花园派出所民警喻业成、刘昕等人接报案后,通过调看视频监控和走访排查发现,上月31日凌晨3时许,一名身着黑色外套的年轻男子从田家的阳台翻入室内,事后男子提着装有物品的手提袋离开,并驾驶田家的一台轿车外出。约1小时后,男子又返回田家,还回了开走的轿车。通过大量追踪、比对和排查确认:年轻男子是田先生儿子的高中同学詹某,是盗窃田家现金的嫌疑人。

调查发现,詹某作案后已于本月9日潜逃至四川成都。专班民警一面对詹某展开追捕,一面通过其家人做思想工作,督促詹某投案自首。昨日,在警方强大政策攻势之下,詹某由其母亲陪同下,到常青花园派出所自首,警方追回詹某盗走的赃款约6万元。

现年19岁的詹某,家住武昌区丁字桥路,两年前曾因盗窃被警方取保候审。今年初,詹某经常到汉口的田姓高中同学家中玩耍,对其家庭环境一清二楚,还摸清了衣柜中存有大量现金。今年1月29日,田姓同学随父前往香港旅游,詹某获知后兴奋不已,并于1月31日凌晨3时许翻越阳台潜入田家,盗走9万元现金,甚至盗走同学父亲的轿车,开至汉口长港路一带兜风。

当日凌晨4时许,詹某担心田家迅速看出破绽,又花20元购得9万元面值百元的冥币,混入田家衣柜的现金中,表面则覆盖一沓万元真币,用胶带原样捆绑。作案后,詹某独自前往四川成都会见女网友,前后花费近3万元赃款。

目前,詹某被依法刑拘。

[责任编辑:徐倩倩]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