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收益超4.7%的理财转让产品火了 专家提醒:捡漏要关注手续费


来源:钱江晚报

原标题:收益超4.7%的理财转让产品火了 专家提醒:捡漏要关注手续费等问题“今天运气很好,抢到一个4.9%收益的低风险产品。”昨天,杭城投资者小王在群里晒出了最新战果,春节上班

原标题:收益超4.7%的理财转让产品火了 专家提醒:捡漏要关注手续费等问题

“今天运气很好,抢到一个4.9%收益的低风险产品。”昨天,杭城投资者小王在群里晒出了最新战果,春节上班后,他已经连续抢到3款收益4.7%以上的银行理财转让产品了。

近期,银行理财产品转让得益于其相对较高的利率,成为众多投资者青睐的“香饽饽”。多位专家及银行相关人士表示,银行理财转让业务既能提高投资者收益,也增强了理财产品流动性,在实际操作中,要注意相关产品的风险等级、转让手续费等细节问题。

转让区产品屡次卖光

多家银行理财转让业务升温

“去年年底的时候知道的人还比较少,现在收益高的就得赶快抢,大家都盯着,有时候是秒杀。”小王透露,此前试水某国有银行的理财转让专区,顺利抢购了5万元理财产品,持有92天,预期年化收益率就有4.79%。

据不完全统计,推出理财转让业务的银行已达十余家,多为实力较强的股份制银行及城商行,如中信、浦发、兴业、浙商等。国有大行中,建设银行先行一步,于2018年末正式推出个人投资理财类产品转让平台。

“股份制银行理财转让产品收益相对高一点,”小王表示,“几家银行中浙商银行转让理财产品一直都很紧俏,它的收益率较高,在4.9%至5.1%,好几次被抢完,像昨天它转让区的产品就卖光了。”

“银行理财产品转让并非近期才出现的,近期比较火爆的原因主要是由于当前银行理财产品的收益率处于下行通道,而转让的产品预期收益率较高,不少投资者必然关注到这块机会。”新湖财富助理总裁郭剑说。

银行与投资者双赢

兼顾收益性与流动性

“之前买了一款1年期的银行理财产品,但是因为急着用钱,我就转让出去了。”有抢购的,必然也有出让的,在杭城投资者李女士看来,理财产品灵活转让,让她的资金流动性有了保证。

以李女士购买的一份20万元的理财产品为例,期限为1年,预期收益率为4.5%。持有半年后,李女士急用资金,就用较高一点的预期收益率(4.7%)转让。据估算,扣除手续费0.05%后,李女士当天就能收到204103元。折算下来,客户的收益率约为4.1%,损失并不多,资金却轻松回笼。

杭城多家银行的理财经理对记者表示,转让的理财产品价格均为客户自主定价,价高者更容易转让出去,杭州体育场路某股份制银行理财经理表示,客户如果急着用钱,肯定会加点利息转让出去。

“转让业务推出使理财产品兼具高收益性与高流动性,对于银行和投资者来说可谓‘双赢’”。郭剑认为,银行搭建理财产品转让系统,主要是出于优化用户体验,让传统的封闭型银行理财产品的流动性更好,“对于投资者而言,肯定是得到了便利,当紧急用钱时,可以通过转让持有的银行理财产品获得流动性”。

“捡漏”也需谨慎

注意转让手续费等信息

银行理财转让业务在解决部分消费者资金流动性“烦恼”同时,也给另一些投资者带来了“捡漏”机会。那么,接手二手理财产品,是否有潜在风险呢?

郭剑认为,银行理财转让产品相对来说较为安全,但投资者“捡漏”也要保持谨慎,比如,购买前需认真阅读银行的相关协议细则,反复确认转让手续费、剩余期限、产品风险等级等关键信息。“投资者在购买转让产品时,首先要看产品的风险等级是否与自己匹配;其次要仔细了解产品的类型,是预期收益型还是净值型,预期收益型产品主要关注产品的收益率和剩余期限,净值型产品需要关注产品的历史净值走势和与业绩基准的对比。”

另外,杭城一家股份制银行的理财经理建议投资者,产品是否可分拆份额转让也很关键,目前大部分银行均允许分拆转让,但有一些是由转让方自行选择。“比如有些转让方选择同意分拆转让,例如10万元的产品,起购金额为1万元,意味着可以分成多个人买;但大多数转让方不同意分拆转让,10万元的产品必须一个人一次买下。”

[责任编辑:项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