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支付宝还信用卡也要收费了!三招帮你省省省!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支付宝还信用卡也要收费了!三招帮你省省省!2月21日,用户超10亿的支付宝宣布,自3月26日起,通过支付宝给信用卡还款将收取服务费。这意味着,继微信信用卡还款收费大半年后,用支付宝还信用卡也要

原标题:支付宝还信用卡也要收费了!三招帮你省省省!

2月21日,用户超10亿的支付宝宣布,自3月26日起,通过支付宝给信用卡还款将收取服务费。

这意味着,继微信信用卡还款收费大半年后,用支付宝还信用卡也要收钱了。

看到这个消息,你心头是不是一紧?

不用过于担心,因为并不是所有人都会受到影响,支付宝为每人每月提供了2000元的免费额度。

也就是说,2000元以内的信用卡还款依然不收费,只有超出部分才会收取0.1%的服务费。

例如,你某月要通过支付宝还信用卡3000元,先减去2000元的免费额度,需要支付的服务费为1000*0.1%=1元。

超过2000元免费额度,不想被收费怎么办?

三种用支付宝还款规避收费的方式

省钱方法一:用支付宝会员积分兑换更多的免费额度。

省钱方法二:请还有富余免费额度的家人帮助还款。

省钱方法三:涉及大额的还款,用户可以选择通过银行网银、APP以及银联云闪付等渠道免费还款。如果自己的钱都在余额宝里,可先提现到银行卡再还款。

支付宝对比微信的收费,谁更省钱?

其实,支付宝调整信用卡还款的规则并非业界首例。

2018年8月1日起,微信的信用卡还款功能就进行了调整。除微信理财通铂金、黄金会员以及“爱定投计划”每月成功转入500元及以上的用户可继续享受免费还款外,其余情况通过微信为信用卡还款,每笔将按还款金额的0.1%收取手续费,手续费金额最低0.1元。

因为支付宝信用卡还款有2000元的免费额度,所以无论还多少,支付宝都比微信少2元。

为何要收费?

对于此次收费的原因,支付宝在公告中解释,因为综合经营成本上升较快,调整信用卡还款的服务规则是为了减轻部分成本压力。

这与微信收费的理由如出一辙。

此前微信官方宣布信用卡还款收费时就曾表示,每一笔还款背后都会产生支付通道手续费,为了使广大用户享受部分免费的产品体验,腾讯财付通一直在投入成本进行手续费补贴。

很多人担心这次支付宝宣布信用卡还款收费,会不会对用户造成较大的影响?

有业内人士表示,由于信用卡还款通道比较多,目前也还存在网银等免费渠道,因此支付宝的调整对用户影响有限。

互联网免费时代终结?

2016年,针对提现服务,微信、支付宝先后宣布各自收费规则。这次,信用卡还款收费规则也是相继出台,再次引发关于互联网服务是否已经进入收费时代的讨论。

过去几年中,互联网上有越来越多的服务项目开始收费。例如,不少用户在会员购买上每年花费就可达五六千元。

此前就有网友称,因为热播网剧或者综艺节目,开通了优酷、爱奇艺、芒果TV、腾讯等10个平台的VIP会员,一年就要花2000多块钱。

国家版权局2018年4月发布的《中国网络版权产业发展报告》也显示,2017年中国网络版权产业市场规模达6365亿元,相比2016年增长27.2%,其中用户付费规模达3184亿元,占比超过50%。

“在任何行业都不存在永恒的免费模式。”业内人士表示,在一个充分竞争的市场,收费与否,最终是取决于企业提供的服务是否值得消费者为此付费,而收费的高低也会在竞争中趋于合理。(完)

[责任编辑:蔡芳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