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李乐成主持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专题会


来源:凤凰网湖北综合

李乐成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专题会上强调不断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向深入 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来源:襄阳日报本报讯(全媒体首席记者严俊杰通讯员徐昆王俊峰)2月20日下午,市委书记李乐成主持扫黑除恶

李乐成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专题会上强调

不断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向深入 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来源:襄阳日报

本报讯(全媒体首席记者严俊杰通讯员徐昆王俊峰)2月20日下午,市委书记李乐成主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专题会,听取市纪委监委、市委政法委、市公安局等部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情况汇报,安排部署2019年全市扫黑除恶工作。

2018年,全市刑事案件同比下降11%,命案同比下降12.5%,群众安全感指数达到96.41%。李乐成对我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全市各地各部门要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准确把握专项斗争的“时、势、责”,紧盯涉黑涉恶重大案件、黑恶势力经济基础、背后“关系网”“保护伞”不放,不断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向深入,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李乐成强调,要进一步抓好责任落实。各地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履行好扫黑除恶第一责任人的责任,确保四级书记抓扫黑除恶真正落到实处。全面落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联席会议制度;各级扫黑办要发挥好组织协调作用,科学制订工作计划,明确工作重点,不断提升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成效。

李乐成要求,要进一步抓好大案办理。始终保持严打的高压态势,重点抓住群众反映强烈的案件,穷追猛打、重拳出击,逐一精准核查。提升办案能力和办案质量,着力攻克疑难复杂案件,真正把每一起案件都办成铁案。坚持抓捕涉案人员与清查涉案财产同步进行,彻底摧毁黑恶势力经济基础,坚决不给黑恶势力死灰复燃的机会。

李乐成强调,要进一步抓好“破网”“毁伞”。把深挖彻查“关系网”“保护伞”作为主攻方向,确保侦办涉黑涉恶案件与“破网”“毁伞”同步进行。对涉黑涉恶腐败和充当“保护伞”的党政干部、政法干警,无论涉及谁,一律深挖彻查、严惩不贷,决不搞下不为例。

李乐成要求,要进一步抓好群防群治。综合运用电视、报纸、网站、微信、微博等媒体,开展以案释法、庭审直播、公开宣判等,形成强大的舆论声势。加大对各地区、行业、领域涌现出来的扫黑除恶先进典型的宣传力度,及时兑现举报奖励,让群众坚定信心、踊跃举报,进一步唱响正气歌、传播正能量。

李乐成要求,要进一步抓好源头治理。紧盯重点地区、重点行业和重点领域,进一步健全涉黑涉恶线索发现移交、行业管理漏洞通报整改等制度,实现打击与防范、治标与治本的有机统一。对重点地区、行业、领域开展拉网式线索摸排,将摸排重点向网上诈骗、互联网金融等新兴行业和领域拓展。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全面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不断完善基层治理体系,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

李乐成强调,要进一步抓好考核问责。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纳入综治和党建工作考核的重要内容,充分发挥好考核指挥棒作用。坚持以人民满意为根本标准,加大群众意见在绩效考评中的权重,真正把评判的“表决器”交到群众手中。适时开展扫黑除恶专项督查,以严督厉导构建各负其责、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凝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强大合力。

市领导王铭德、吕义斌、杨彪、李诗、刘恒友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潘诗韵]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