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引导文明晾晒 硚口区城管替老城区居民借晒场


来源:凤凰网湖北综合

文明晾晒是体现城市形象、彰显市民素质的一项“以小见大”的事儿。近期以来,硚口区区街两级城管部门针对此问题,积极开展文明晾晒引导,结合老旧社区、新建小区和商居混合区等不同区域,作

文明晾晒是体现城市形象、彰显市民素质的一项“以小见大”的事儿。近期以来,硚口区区街两级城管部门针对此问题,积极开展文明晾晒引导,结合老旧社区、新建小区和商居混合区等不同区域,作了下述有益的探索:

硚口六角亭街城管替老城区居民借晒场

(通讯员:赵志宏、吴智丹)

硚口区六角亭街南巷社区位处民意四路与顺道街交汇处的闹市,面积仅0.066平方公里,居民却达1400余户,是一个典型的老旧社区,私房面积占社区总面积的70%以上。

该社区武书记介绍,社区缺少宽阔场地,全部22条巷道大多是宽幅不足3米且弯弯曲曲的窄巷,不仅晾晒杆绳无处设置,而且由于社区四周被几栋7、8层高的楼房遮挡,居民衣物即便是晾晒巷道也很难晒得到阳光。为此,每逢艳阳,社区内的电线上都挂满了“万国旗”,很煞风景。

近期武汉市倡导文明晾晒以来,该街城管执法中队队员与社区群干着手给辖区居民借晒场,他们联系到4户有楼顶平台的私房户主,动员他们参加文明晾晒志愿者服务团队,将自家顶楼平台提供给周边街坊邻里当晒场。这几户居民欣然同意,并积极主动地规整自家楼台,设杆子、牵绳子……

硚口区六角亭街南巷社区80号私房楼顶文明晾晒场

目前,社区不仅在这4户有晒台的志愿者家门口,制设了“文明晒场”标识牌,还通过社区广播予以了告知,待雨过天晴,这4个“文明晾晒楼台”将迎来一批批晾晒的“顾客”。

荣华街城管替老旧社区居民借晒场

(通讯员:赵志宏、周自力)据调查,临近春节,随着城市的发展,一些老城区居民的晾晒场地越来越难找,许多居民都是在路边花坛、栏杆、交通护栏、街头健身器材以及用竹竿支架进行晾晒,而腊鱼腊肉则更是当街晒到了电线上,不仅有碍市容,而且金属勾子挂在电线上危险。

今年节前,硚口区以往当街晾晒腊鱼腊肉问题较为突出的崇仁北路中段,竟看不到往年晒满街头电杆、绿带上的腊鱼腊肉现象。细问得知,管理该路段的城管队员找到附近的荣华街友谊社区,联系了晾晒场地,将昔日居民当街晾晒的腊鱼腊肉移到了专门晾晒的地方。

在集贤村私房片的一处社区便民晾晒点——居民普爱国的家,上到3层楼顶,只见15个平方米的晒台上,晒满了各种腌制品,而且腊肉腊鱼上都贴着小标签,细看,上面写着“华华”“兰兰”“美美”等字样,普爱国告诉记者,该晾晒台上晒的除自家的腌制品外,还有4位邻居的腌制品,为避免弄错,小标签上标的是每块腊肉腊鱼的主人的小名。

据该区城管执法大队党总支书记张琼介绍,给居民找晒台晾晒腌制品及被子棉絮,不仅破解了当街晾晒有损市容的问题,而且让居民们避免了怕晾晒物被盗而长时间在视线范围内“守点”的苦恼。同时,也锻炼了每位执法队员在工作实践中,怎样与群众沟通的技巧,有促于树立文明、亲民的队伍形象。

[责任编辑:熊丹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