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临江大道改造排水施工基本完成 部分路段将为汉马服务


来源:楚天都市报

图文:临江大道10公里排水改造基本完成预计2月底全完工 5公里舒适路段将为汉马服务楚天都市报记者黎先才通讯员田立平肖畅昨日,楚天都市报记者从武汉地产集团获悉,作为长江主轴右岸示范段项目,全长11.38

图文:临江大道10公里排水改造基本完成

预计2月底全完工 5公里舒适路段将为汉马服务

图为新生路至张之洞路段的汉马样板段

楚天都市报记者黎先才通讯员田立平肖畅

昨日,楚天都市报记者从武汉地产集团获悉,作为长江主轴右岸示范段项目,全长11.38公里的临江大道(二七长江大桥——张之洞路)的改造排水工程(约10公里)基本完成,接下来将进行管沟回填、道路拓宽、人行道铺装及园林景观施工等作业,计划2月底全部完工。

据悉,该工程是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迎宾道路,按照“两带四点”景观带打造,部分路段将为今年4月举办的汉马服务。今后,游人可漫步右岸大道,赏江滩花海,游“城市记忆”公园。

开挖10公里沟槽

重构排水通道

据了解,该项目北起二七长江大桥,南至张之洞路,将原有双向4车道拓展为双向6车道,前期最大难点是排水改造施工,难度远远大于一条新建道路。

项目经理周瑞峰说,排水改造需在长江堤防的背江侧,在原有4车道上开挖出一条约10公里长、4米多宽、4米多深的沟槽,将新建雨污水管道埋设后再新建道路,最后进行倒边施工。工程建设涉及多座跨江大桥、17条相交道路等,影响10余个大中型小区,沿线迁改管线众多。

昨日,记者在二七长江大桥路边附近看到,来自汇绿园林建设发展有限公司的工人们正在进行人行道铺装,每两块砖之间的缝隙中都插一个绿色塑料卡片,用来衡量间距,保证砖之间的缝隙在2毫米内。

记者放眼望去,整条灰白相间的人行道整齐美观。“我们采用的都是8厘米厚的硅砂透水砖,颜色与花岗岩相近,雨水可以直接渗透下去,不会积在人行道上。这也是武汉首次在市政道路上大规模使用硅砂透水砖。”周瑞峰说。

5公里舒适路段

将为汉马服务

今年4月14日,武汉马拉松将再次开跑。记者了解到,全长约5公里的新生路至张之洞路段正好位于今年汉马的赛事范围,施工方正全力以赴,力争3月底该路段全部完工,提供舒适的赛事路段。

记者在该路段700米长的样板段看到,沿线路段进行了沥青摊铺,道路也重新进行了标线划线,在一侧的纺织公园雕塑、一排排法桐和五色草地的衬托下,美观而醒目。数名工人还在对人行道铺砖进行局部重铺。

施工人员介绍,该样板段铺砖工作在今年1月初就已完成,为打造出样板段中的样板,铺砖前后要反复检查调整。后期,此处样板段路段还要进行一层沥青摊铺,更为美观舒适。

截至目前,为今年汉马服务的约5公里路段中的部分路段,因还有部分排水改造工作还在进行,加上连日阴雨天气等不利因素,一定程度上影响了施工进展,目前正组织更多人力设备投入,确保赛事前完工。

全景观设计有特色

公园勾勒江城记忆

作为军运会迎宾景观带,右岸大道以“两带四点”打造,沿线节点公园广场互动便民。

施工方武汉市政集团现场施工负责人李焕兵表示,“两带”具体为海绵景观带和透水体验带。如在铁机路-武车路路段,以下凹式绿化带+透水人行步道进行展示(海绵景观带)。

记者了解到,在全线景观设计方案方面,右岸大道全线以法桐为行道树,根据景观、人文资源和功能需求,将全线分为三道营造景观特色。如禾草劲风道(张之洞路-中山路)以月季与观赏草为特色,绿野江樱道(中山路-长江二桥)以早樱为特色,炫彩秋林带(长江二桥-二七长江大桥)以法桐、银杏为特色。此外,在沿线节点公园设计中,还充分考虑到夜景灯光与人的互动性。如在汉阳门公园设置以“江城记忆”为主题的全息灯光投影,利用公园广场地面作为灯光的载体,产生虚实结合的视觉奇观。

记者还获悉,长江主轴右岸大道工程预计在8月底完工,届时将扮靓长江右岸交通轴,为市民再添一个观光散步的好去处。

[责任编辑:潘诗韵]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