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新洲一在建旅游公路泥泞难行 村民上街须绕行十多公里


来源:楚天都市报

连日阴雨后 新洲一条在建旅游公路泥泞难行图文:千余村民上街须绕行十多公里楚天都市报记者刘毅村中的旧水泥路被截断,而新路尚未完工且泥泞难行,不光车无法通过,人要步行也很困难。近日,新洲区道观河风景区汉子

连日阴雨后 新洲一条在建旅游公路泥泞难行

图文:千余村民上街须绕行十多公里

图为20日,施工单位开始对泥泞路段进行维护

楚天都市报记者刘毅

村中的旧水泥路被截断,而新路尚未完工且泥泞难行,不光车无法通过,人要步行也很困难。近日,新洲区道观河风景区汉子山村和徐古街龙岩村多位村民反映,他们去道观河街上或者新洲城区需要绕道十多公里,很不方便,千余村民受影响。

在建公路路面泥泞难行

村民反映的是新洲区红色旅游线二期工程汉子山村路段,这条路正在修建,从汉子山村到徐古街的将军山村,全长约27公里。村民反映的路段,位于汉子山村和徐古街的龙岩村之间,约有几百米长。

龙岩村的村民们反映,原来有一条水泥路从龙岩村经汉子山村,然后到达道观河。现在,这条水泥路被挖断了,新的旅游公路路基已经修得差不多了,村民一般通过旅游公路去往道观河,进而到新洲邾城。

然而近期,旅游公路路基变得泥泞异常,轿车、摩托车都不能通过,就是人要步行通过也很难。为此,大家只能绕道十多公里,从沙河、柳河再到道观河等地。此外,徐古长岗山村村民,甚至黄冈团风县一些人要到新洲城区以前都经过这里,现在也只能绕道。

在龙岩村开农家乐的村民王先生说,日常买菜他们都是到道观河去买,而路难走以后,他们只能到徐古街上买了。更让他头疼的是,店里的客人多来自于新洲和武汉中心城区,因为修路客人减少了,他的收入也降了不少。

车辆受阻村民步行回家

19日,楚天都市报记者在汉子山村看到,在建的红色旅游公路二期在山间蜿蜒,路基有十多米宽,按照规划为双向共4车道。对村民出行影响较大的这段路约三四百米长,路基泥泞不堪,路上有车辆轧出的沟壑,路上还有积水。路上的稀泥有约10厘米厚,记者踩着没有淤泥的路肩才能勉强通过。

当天正是元宵节,陈先生开车准备和母亲一起回汉子山村看望外婆。他说,在修路以前,他可以将车直接开到外婆家门口。然而现在因为道路泥泞,他到了村头却没有进村,只让母亲步行进村到外婆家,一个来回要花费约半小时。

在路上,记者碰到来自黄冈的熊先生,他当日到新洲亲友家中拜访,准备骑摩托车抄近路从此处回黄冈团风家中。因见路上稀泥要陷车,只能调头。

交通部门开始临时维护

汉子山村村委会工作人员介绍,因为旅游公路修建需要截弯取直、爆破开山,所以村中原有的一条路就被挖断了。相对于龙岩村村民绕道十多公里走沙河、柳河等地到道观河,还有一条小路可以从龙岩村到汉子山村村委会而后到道观河,这条路可少走七八公里,可能很多人都不知道。

该公路施工人员介绍,这三四百米道路路基的土质容易含水,公路尚在修建中排水也不顺畅,加之近来长期阴雨,才导致路面泥泞难行。日常有施工人员在路上进行维护,而春节工人们放假回家,所以无人维护,造成村民出行不方便。元宵节过后,工人返回工地就可开始对道路进行维护修整。

20日,记者来到新洲区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红色旅游公路二期工程现还在土方施工阶段,预计在2019年底完成土方施工后,将对路面进行硬化刷黑等。接到村民的反映后,该局和施工方已经调集了施工车辆到现场,通过在泥泞处垫土和碎石等方式对道路进行临时维护,保障居民的出行需求。

[责任编辑:潘诗韵]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