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支付宝还信用卡超2000元将收费 还有这三招可省钱


来源:楚天都市报

原标题:支付宝还信用卡下月开始收费 每月2000元以下仍免费 还有三招可省钱楚天都市报讯(记者陈红 通讯员思萤)微信信用卡还款收费数月之后,昨日支付宝对外发布公告表示,自3月26日起,通过支付宝给信用

原标题:支付宝还信用卡下月开始收费 每月2000元以下仍免费 还有三招可省钱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陈红 通讯员思萤)微信信用卡还款收费数月之后,昨日支付宝对外发布公告表示,自3月26日起,通过支付宝给信用卡还款超出2000元的部分,按照0.1%收取服务费。消息传出,不少市民大呼“互联网服务已经进入收费时代”,不过记者梳理发现还有三个途径可免受影响。

2000元以下仍免费

支付宝调整信用卡还款的规则并非业界首例。去年8月1日,微信开始对信用卡还款进行收费,每一笔收取0.1%的手续费。此次,支付宝收费比例和微信同为0.1%,不过支付宝为每位用户设置了2000元的免费额度,只针对超出部分收取0.1%的手续费。记者计算发现,如果当月信用卡还款金额不超过2000元,那么将不受新规影响。如果当月信用卡还款额为3000元,需要支付的服务费金额为:(3000-2000)×0.1%=1元,比微信节省2元(如图)。

支付宝收费的消息传出,不少江城市民表示受到影响。“已经习惯在支付宝上支付、还信用卡、交水电费、买电影票、挂号,手机上只需要安装一个APP就可以了。”武昌汪先生说:“我每月的还款额都超过了2000元,看来以前卸载的银行APP,现在又要重新装上了。”

还有三招可省钱

那么还有没有免费还信用卡的途径呢?记者发现,支付宝在公告中表示,如果是大额的还款,用户可以选择通过银行网银、银行APP等渠道免费还款。此外,选择继续用支付宝还信用卡的用户,可以用支付宝消费得来的会员积分,兑换更多免费还款额度。此外,如果亲朋好友有免费额度,可以请他们免费帮忙还款。

支付宝表示,收费的原因是“综合经营成本上升较快”,调整信用卡还款的服务规则是为了减轻部分成本压力。此前,微信宣布信用卡还款收费时也表示,“每一笔还款背后都会产生支付通道手续费,为了使广大用户享受部分免费的产品体验,腾讯财付通一直在投入成本进行手续费补贴。”

[责任编辑:项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