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感谢工行解救了我”工行武汉江夏支行十天救了两名被挟持青年


来源:凤凰网湖北综合

工行武汉江夏兴新街支行位于纸坊老城区,周边私人住宅密集,出租屋较多较杂,近年来从云南、四川流窜到江夏的传销组织活动频繁,传销组织为索取学员的“培训费”等大多通过银行办理,工行值

工行武汉江夏兴新街支行位于纸坊老城区,周边私人住宅密集,出租屋较多较杂,近年来从云南、四川流窜到江夏的传销组织活动频繁,传销组织为索取学员的“培训费”等大多通过银行办理,工行值勤保安火眼金睛,仅2019年2月份的10天内就解救了两个被挟持来取钱的青年,让客户体验到最安全银行的至臻呵护。

这对“情侣” 不寻常

2019年2月3日,春节前的最后一个工作日下午3点左右,武汉江夏兴新街支行的ATM机前办理业务的客户排起了长长的队列,值勤保安看到其中一对情侣模样的青年男女手挽手排在等候取款的队列里,但细心的保安观察到这对“情侣”中的男子神情紧张,而手挽着该男子的女孩却故作亲密。

这对“情侣”极不正常!保安敏锐意识到这对“情侣”可能有猫腻!于是迅速暗示另一保安过来,以分流客户为理由把这对“情侣”中神情紧张的男子往非现金区引导,与这对“情侣”中的女子暂时分开了。该男青年脱离了女子的控制后悄悄对保安说:“我被传销人劫持来取款”!两位保安立即把该青年带到非现金区保护起来。

正在非现金区的网点运营主管心领神会,第一时间把信息反馈给网点负责人,网点负责人立即启动突发事件紧急预案。网点负责人、客户经理、保安齐上阵,按照各自分工开展工作,直到110民警赶到现场带走这对“情侣”,并协助公安机关顺藤摸瓜很快就捣毁了辖区内的一个传销窝点。

事后了解到这对“情侣”中的男青年姓曹,是云南韶通人,3日前网上QQ聊天认识一女孩子,该女孩是传销组织成员之一,以谈朋友为名把曹某骗到武汉江夏一道口传销窝点进行洗脑,并索取6000“培训费”,该女子和跟在后面的二名男性团伙协持他到该网点取现金时,被该网点安保人员的火眼金睛识破并成功解救。该青年被送出网点时满含热泪向工行员工深深地鞠了一躬。

一眼识破尾随客户的可疑人

2019年2月12日十一时半左右,江夏工行细心的值勤保安发现有人尾随着一名前来工行办理业务的青年,便不露声色地靠近该青年。有工行保安在身边壮胆,该青年立即发出求救信号,保安马上悄悄打110报警,同时把消息传递给大堂经理,网点员工联动稳住了尾随人员,110警察及时赶到抓获了一名违法嫌疑人。经初审该嫌疑人系四川某传销组织成员,挟持四川广安籍青年孔某到工行兴新街支行取款。此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张卫 吴化凯)

[责任编辑:林芳]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