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热血沸腾! 143名“白衣天使”2小时献血32700毫升


来源:凤凰网湖北综合

“我今天献了400毫升的血,这已经是我第9次献血了,每年适当的献血可以促进红细胞再生,对降低血脂也很有帮助”。今天下午,在武汉亚心总医院二楼无偿献血会场,一位医务工作者为其他前

“我今天献了400毫升的血,这已经是我第9次献血了,每年适当的献血可以促进红细胞再生,对降低血脂也很有帮助”。今天下午,在武汉亚心总医院二楼无偿献血会场,一位医务工作者为其他前来献血的同事们说起他的献血经历。

白衣天使双手接过献血证

为积极倡导“一滴爱心血、一生公益情”的公益精神,2月22日下午,武汉经开区(汉南区)卫计局组织全区各级各类医疗卫生机构医务人员在武汉亚心总医院开展以“学雷锋,迎军运,白衣天使热血奉献,红色细胞情暖经开”为主题的团体无偿献血活动,率先在全区开启2019年无偿献血工作的序幕。

亚心总医院献血现场

献血现场,武汉血液中心副主任袁明超、武汉开发区(汉南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副局长江华、武汉开发区(汉南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纪委书记陈永忠、武汉亚心总医院金捷副院长现场组织并带头动员医务人员献血。

卫计局机关干部、各医疗卫生机构党员干部和医务工作者纷纷踊跃填写登记表、量血压、抽血化验,各个环节都井然有序地进行着。身体检查合格的人员都高高挽起了衣袖,用行动表达他们那份炽热敬佑生命的爱心,也是对自己、亲属及患者生命健康的储蓄,更是对社会公益事业的大力支持和爱心的具体表现。

“作为输血科医务人员,一方面非常清楚每一滴血来之不易,一方面也深知血液对垂危患者的重要性。每年都会出现季节性血源紧张局势,今年元月份以来,一直低温雨雪天气,造成街头釆血非常困难,献血人数骤减,但医院就诊患者和手术病人并没有减少,我们作为医务人员,永远是冲到救死扶伤的第一线,献血也如此,捐献一次血,就有可能挽救一条鲜活的生命!”亚心总医院输血科副主任陶翠华一边撸起袖子准备献血,一边告诉记者,这已经是她第7次无偿献血了。

“献血达人”——亚心总医院输血科副主任陶翠华

还有许多医务人员,刚给患者做完治疗,或者刚下手术,也匆忙赶到现场献血,有的今天轮休,也冒着风雨从家里赶来医院献血,还有的献完了血又立刻匆匆上门诊、做手术、看病人……

短短2个小时时间,共有163名志愿者参与此次无偿献血活动,其中143名志愿者符合献血条件,献血总量32700毫升。该活动进一步彰显了医务工作者无私奉献的精神,激发了社会的正能量。献血后,各位志愿者又回到各自的岗位,默默为人民服务!献血行动虽小,但是爱心却无价。

其他医疗机构医务人员积极献血ing

亚心总医院医生在此也提醒大家,要根据自身情况奉献爱心,身体健康是献血的基本要求。同时,也呼吁广大身体健康的人群多多关注并参加无偿献血。(武汉亚心总医院吕惠 彭祎)

[责任编辑:蔡芳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