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武汉市委政法委出台25条举措 保障服务民营企业健康发展


来源:凤凰网湖北综合

(通讯员:舒翔宇、黄河、林霞)2月21日,从武汉市委政法工作会议上获悉,武汉市委政法委推出服务民营企业健康发展的“25条举措”。会上印发了《关于充分发挥政法职能作用依法保障和服

(通讯员:舒翔宇、黄河、林霞)2月21日,从武汉市委政法工作会议上获悉,武汉市委政法委推出服务民营企业健康发展的“25条举措”。会上印发了《关于充分发挥政法职能作用依法保障和服务民营企业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要求全市政法机关充分发挥政法机关职能作用,坚持主动服务、平等保护、规范执法原则,依法保障和服务民营企业健康发展。

《意见》从依法维护民营企业合法权益、依法打击涉及民营企业违法犯罪、依法保护民营企业知识产权、严格规范涉及民营企业执法司法行为、依法妥善处理涉及民营企业的历史问题、全面提升民营企业法治服务水平、积极帮助民营企业增强风险防控能力7个方面推出具体举措。

从《意见》中获悉, 武汉市将从严查处黑恶势力煽动滋事、阻扰施工、暴力讨债等干扰企业正常生产经营秩序行为。探索知识产权惩罚性赔偿制度,着力解决侵权成本低、企业维权成本高的问题。依法惩治在光电子信息、人工智能、生物工程、新材料、清洁能源等重量级产业领域实施的侵犯高新技术、关键核心技术专利和商业秘密的犯罪。推出“办证进企业”举措。开辟民营企业法律服务绿色通道,在律师、公证、司法鉴定等法律服务机构开设民营企业咨询服务窗口,对涉及民营企业法律服务事项,优先接待、优先受理。建立和公示司法鉴定咨询专家库目录,对民营企业司法鉴定业务需求,实行预约鉴定、上门鉴定和网上远程预受理。会同金融监管部门开展金融风险排查,对从事小额贷、担保、互联网金融的民营企业提供指导服务,有效防范金融风险。

[责任编辑:熊丹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