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百强房企2月销售额同比下滑11% 返乡置业潮遇冷


来源:证券时报

原标题:百强房企2月销售额同比下滑11% 返乡置业潮遇冷2月28日,克而瑞发布《2019年1-2月中国房地产企业销售TOP100》排行榜。榜单显示,2019年开年以来,虽然全国有近20城出现了不同程度

原标题:百强房企2月销售额同比下滑11% 返乡置业潮遇冷

2月28日,克而瑞发布《2019年1-2月中国房地产企业销售TOP100》排行榜。

榜单显示,2019年开年以来,虽然全国有近20城出现了不同程度的政策松绑,但受2月春节因素影响,市场尚未有明显回暖迹象。TOP100房企2月单月的整体销售规模(操盘金额)较1月环比下降22.9%,其中TOP51-TOP100房企降幅最大,环比下滑32.6%。按照可比口径统计,2月百强销售额同比下滑11%左右。

尽管入榜房企2月业绩环比下降,但从1-2月累计销售情况来看仍然强于整个行业,百强销售规模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同比微升3.5%。在入榜的60余家上市房企中,累计业绩同比上升的房企数量超6成。从单月来看,上市房企业绩同比上升的房企数量也超过6成。

数据显示,TOP10及TOP20梯队房企的销售金额门槛较去年同期有一定下滑,销售权益榜TOP10房企的入榜门槛为171.3亿元,降幅近20%。除此之外,其他各梯队房企的销售金额门槛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

2月房地产市场呈现两阶段变化:其一,春节市场持续转冷,三四线城市返乡置业潮爽约。春节两周(1月28日-2月10日),三四线城市并未迎来市场期盼已久的火爆销售场景,成交量不增反跌,暂以23%同比跌幅居前。诸如徐州、淮安等返乡置业型城市成交明显遇冷,成交量同比皆腰斩。

其二,节后市场渐有回暖征兆,尤其是市场调整到位的核心一二线城市,楼市、地市皆有转暖的迹象。譬如,南京再现抢购热潮,部分项目开盘当天实际到访量多达3千人,1个半小时便告售罄,市场热度可见一斑。与此同时,苏州节后首场土拍堪称火爆,参拍房企数量明显增多,多宗地高溢价出让,最终7宗地揽金近百亿,这与前期底价成交乃至流拍形成强烈反差。

克而瑞认为节后市场回暖仅限于部分城市、部分项目,持续时间周期存疑,并非市场全面转暖的信号。预计各线城市仍将延续持续分化的市场格局,意即一二线城市成交量在政策趋缓下基本保持稳定,三四线城市依旧面临较大的调整压力。

“2019年将是房地产市场销售“小年”,各线城市仍将延续持续分化的市场格局。长期来看,高杠杆经营、高增长模式注定不可持续,房企将由高速增长转向有质量增长。”克而瑞在榜单中指出。

据了解,2019年以来,部分规模房企已针对今年的宏观经济形势、行业发展机遇以及企业自身的战略发展方向作出了预判和规划。目前来看,多数规模房企对市场预期持谨慎乐观的态度。头部房企中,碧桂园整体长线看好国内房地产市场的未来,2019年将采取整体稳健谨慎的原则,分城施策。同时,2019年是碧桂园进一步做强主业及转型升级的关键一年。将精心构建地产、农业、机器人“三驾马车”业务布局。

万科提出基于战略,明确发展方向,聚焦主航道,巩固提升基本盘。基于市场,梳理、调整、配置好资源。基于安全,守住安全、质量与价值观底线。

绿地则认为,当前中国经济正处于爬坡过坎的关键时期,经济下行压力加大。新的一年,房地产调控结构性松动的预期比较强烈,预计“高位趋稳、总体回升、结构分化”将成为市场的基本格局。

[责任编辑:项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