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北文艺界热议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凤凰网湖北综合

“刚刚看了习近平总书记看望文化艺术界、社会科学界政协委员的新闻报道,深受感动!很受教育!”3月4日晚,省群艺馆副馆长周曼莉感叹。

湖北文艺界热议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观照人民生活表达人民心声

“刚刚看了习近平总书记看望文化艺术界、社会科学界政协委员的新闻报道,深受感动!很受教育!”3月4日晚,省群艺馆副馆长周曼莉感叹。

习近平总书记希望大家立足中国现实,植根中国大地,把当代中国发展进步和当代中国人精彩生活表现好展示好,把中国精神、中国价值、中国力量阐释好。“总书记是在深入了解文艺界的情况后,对我们的寄语,一字一句都激励着我们要有信仰、有情怀,创作要接地气、以人民为中心。”周曼莉说,“今年的创作任务很重,创作活动很多,我们将牢记总书记嘱托,紧扣时代,扎根人民,观照人民生活,表达人民心声,用精品奉献人民。”

省美术院院长肖丰说,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新时代赋予了文艺工作者无比广阔的创作空间,文艺工作者更应当从当代中国的伟大创造中捕捉灵感、发现主题,自发地走进人民生活的深处,用真挚的创作来反映当代中国的飞速发展和人民群众的精彩生活,不断地提高艺术创作的精神高度、文化内涵和艺术价值。“党中央对广大文艺工作者高度重视,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全国人大代表、省戏曲艺术剧院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杨俊说,“一部好的艺术作品,应该是经得起人民评价、市场检验的作品。要用有筋骨、有道德、有温度的作品,鼓舞人民在困难面前不低头,用理性之光、正义之光、善良之光照亮生活。”“深受鼓舞!”全国人大代表、省黄梅戏剧院院长张辉跟大家有着相同感受。常年坚持下基层演出,他深知,文艺不能离开人民,“习总书记的讲话始终鼓舞着我们为人民歌唱、为时代歌唱。”此次参会,张辉带来的建议都与传统艺术有关,“只有民族的,才是世界的,将牢记总书记嘱托,辛勤耕耘,将中华民族传统艺术发扬光大。”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陈会君、黄璐)

[责任编辑:成海潮]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