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猫爪杯遭哄抢 “网红杯”成了新的照妖镜吗?


来源:楚天都市报

原标题:“网红杯”成了新的照妖镜吗?近日,某连锁咖啡品牌门店发售了一款猫爪双层玻璃杯。因其造型独特,数量有限,不少人为此彻夜排队,在门店大打出手,有两位顾客为了抢一个杯子产生纠

 原标题:“网红杯”成了新的照妖镜吗?

近日,某连锁咖啡品牌门店发售了一款猫爪双层玻璃杯。因其造型独特,数量有限,不少人为此彻夜排队,在门店大打出手,有两位顾客为了抢一个杯子产生纠纷,还惊动了110。(据3月4日《国际金融报》)

通宵达旦、寒风露宿的等待,不顾一切,歇斯底里的拼抢,竟然只是为了一个玻璃杯!线上线下疯狂求货,原本199的价格炒到上千元,也不过就是个玻璃杯!不知道的,还以为是天宫琉璃盏呢。不少人困惑了:这杯子到底金贵在哪儿?还有一群人已经开始炒价格,囤货,做高仿,趁着热度捞一笔。小小一个杯子,激起了千层浪,照出了众生相。

千金难买心头好,旁人再怎么看不懂,也敌不过买卖双方的你情我愿。不管是真的一见钟情爱不释手,还是跟风打卡晒图求赞,都是个人行为,无可厚非。即便是黄牛高价倒手令人不齿,商家饥饿营销使人厌烦,但只要不涉及违法违规,侵权造假,还真的就是市场行为。

但是,为了抢一个杯子,不惜撒泼斗狠打架斗殴,闹到派出所,闹上热搜榜,顾不上体面尊严,还是相当令人失望的。对私欲的放纵,对规则的漠视,对公德的破坏,从野蛮无知的言行中流淌出来,变成一道臭水沟,隔开人性与美德,污染视听和风尚。

网红经济的过度膨胀,之所以总让人感觉不那么舒服,就是因为它总在煽动着狂热盲目的消费情绪,让人拒绝理性思考,无法满足而疯狂。这样的状态,不健康,不合理,也不正常。虚荣心很难说是一种恶行,然而一切恶行都围绕虚荣心而生,就像是被水军吹捧的烂片,夸大功效的保健品,空有一个繁华外壳。

想当初,共享单车刚开始走红时,一大波破坏行为被曝光,让这一新兴事物,被称为人性的“照妖镜”。如今,一个小小的杯子,都能照出诸多丑态,可见,有些病真的不治不行。

人要脸树要皮,还要劝抢杯的诸位,跟风可以,注意素质。如果爱,别失态,真实的人生不是朋友圈,不能删除,不能P图,一言一行,皆有痕迹,别让一时冲动的愚莽,成了不堪回首的污点。

[责任编辑:项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