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北省人大常委会调研指导武汉禁毒工作


来源:凤凰网湖北综合

3月7日上午,湖北省人大常委会法制委员会主任陈洪波、副主任委员万学斌一行,在武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丁雨等领导的陪同下,来汉调研指导禁毒工作。武汉市禁毒委员会副主任、市局副局长张荣成,汉阳区委常委、区政

3月7日上午,湖北省人大常委会法制委员会主任陈洪波、副主任委员万学斌一行,在武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丁雨等领导的陪同下,来汉调研指导禁毒工作。武汉市禁毒委员会副主任、市局副局长张荣成,汉阳区委常委、区政法委书记范礼奎,汉阳区委常委、分局局长张才胜以及禁毒支队、监管支队领导参加调研活动。

在万济医院,陈洪波同志一行调研考察了阳光家园就业培训基地、医疗约束性戒毒治疗专区和强制隔离戒毒所外医疗协作专区,详细了解了医疗约束性戒毒治疗和病残吸毒人员收治的工作模式和效果,并详细询问了戒毒康复人员的戒毒治疗情况。陈洪波同志对武汉市充分整合社会医疗资源,创新医疗约束性戒毒治疗模式、破解病残吸毒人员收戒难题等做法给予高度评价。

在市公安局强制隔离戒毒所,陈洪波同志一行实地考察了强制隔离戒毒所医政区、收治病区,深入了解了武汉市强制隔离戒毒工作情况,并对武汉市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敢于担当、勇挑重担,通过加大吸毒人员收戒力度,服务警情压降、维护社会稳定的做法予以充分肯定。

陈洪波同志指出,禁毒工作事关国家安危、民族兴衰、人民福祉,是一项艰巨复杂的社会性、系统性工程。近年来,武汉市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禁毒工作,武汉市禁毒部门坚持务实创新、拼搏赶超,扎实开展各项禁毒工作,成效显著,受到各级领导充分肯定和上级禁毒部门大力推介。省人大将充分吸纳此次调研考察的成果,进一步完善《武汉市禁毒条例》,将武汉市好的经验做法和创新举措,通过立法形式予以固化,为武汉禁毒工作纵深发展提供法律保障支撑。他强调,武汉市禁毒战线要以即将出台的《武汉市禁毒条例》为契机,推动全市禁毒工作提档升级、再上台阶。(通讯员:张斌)

[责任编辑:冯雅合]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