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19中国(武汉)文化娱乐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在武汉隆重召开


来源:凤凰网湖北综合

3月8日下午,由中国文化娱乐行业协会主办,武汉市武昌区委、武昌区人民政府协办的“2019中国(武汉)文化娱乐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在武汉召开。据了解,本次高峰论坛是湖北省首次承办国

3月8日下午,由中国文化娱乐行业协会主办,武汉市武昌区委、武昌区人民政府协办的“2019中国(武汉)文化娱乐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在武汉召开。

据了解,本次高峰论坛是湖北省首次承办国家级文娱行业峰会,在国内文化娱乐行业中引发广泛关注,腾讯、网易、游族网络、昆仑万维、恐龙园集团、完美世界、盛大游戏、巨人网络、大玩家、漫游谷、小鸟看看、黑鲨科技等300余家国内最具代表性的游戏、游艺、文娱企业负责人,以及人民网、新华网、新浪网、网易网、中青网等专业媒体共400余人参加了会议。

据主办方介绍,作为第三产业中最具增长潜力和创新活力的领域,文娱产业市场近年来持续保持快速稳定发展态势,但也存在产品结构单一失衡、文化内涵不足、创新不够等问题,需要在产品结构、内容、功能等各方面进行改变,其转型升级是当前全行业面临的共同选择。武昌作为武汉市的核心区,区位优势明显、生态环境优越、历史文化厚重、经济基础良好,具有发展文化产业的优良条件。武昌区一直以来高度重视文化产业,将之作为全区主导产业发展,文化产业增加值超过120亿元,位居武汉市各城区之首,有着文化产业转型升级和做强做大的迫切需求。武昌区也希望通过此次活动的举办,搭建文化娱乐产业发展平台,吸引国内外一流企业投资落户,实现由文化大区向文化强区的跨越。

会上,腾讯游戏副总裁蔡欣、网易游戏市场副总裁、游族网络股份有限公司CEO陈芳、北京昆仑万维科技股份有限公司GameArkCEO黄新颖、上海巨人网络科技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费拥军、完美世界(北京)软件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副总裁伊迪、恐龙园文化旅游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首席投资官魏开华、武汉武房网信息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分别就文娱产业的内涵提升、产品创新研发、转型升级等内容进行了主题演讲。

在高端对话环节,盛大游戏总裁谭雁峰、北京大玩家娱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维军、北京漫游谷信息技术有限公司CEO张福茂、广州多益网络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王如洁、北京小鸟看看科技有限公司CEO周宏伟、湖北文科泛娱科技孵化投资有限公司CEO刘云、南昌黑鲨科技副总裁黄俊就行业关注的热点问题进行了专业分析。

大会上,武汉武房网信息服务有限公司与湖北文科泛娱、武汉梦竞科技、北京竞技时代、杭州奇客巴士、杭州咣当文创完成合作意向签约。

8日晚,中国文化娱乐行业协会还举办了2018中国游戏行业“金手指”奖颁奖典礼活动。(通讯员 金冀亮 摄影 亓金玉)

[责任编辑:杨丝涵]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