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作家周梵:女性应“独立不孤立” 走向自己的内心


来源:凤凰网湖北综合

如何更好的经营亲密关系?如何认识更真实的自己?3月9日下午,幸福心理学关系教授周梵携新书《先学会爱自己,再遇见对的你》现身江城,与读者分享亲密关系的修炼指南。结合自身经历 提供亲密关系修炼指南亲密关系

如何更好的经营亲密关系?如何认识更真实的自己?3月9日下午,幸福心理学关系教练周梵携新书《先学会爱自己,再遇见对的你》现身江城,与读者分享亲密关系的修炼指南。

结合自身经历 提供亲密关系修炼指南

亲密关系就像一所非常好的学校,让彼此不断地遇见另一面的自己和正视对方。是周梵在与自己先生14年相处中的切身体会。“这本书其实是我第一本书的延展,并且更加注重将爱自己如何体现在与他人相处的关系里。”周梵表示通过自己的学习、工作经验,她发现大家应更加重视亲密关系,并通过改变自己从而改变与他人的关系。

99%的亲密关系问题其实是出现在自己身上,建立一段相互滋养、彼此信任且长久的亲密关系,需要发展我们的很多特质:智慧、力量感、爱、慈悲、创造力、勇气、阴柔力量、阳刚力量……在这个过程中,两个人的成长节奏会不同:有时你需要做追随者,有时需要做引领者;有时你需要被保护,有时可以保护对方;有时你要等待陪伴,有时可以享受信任。了解自己,了解亲密关系,才能将幸福的选择权放在自己手中。

女性应“独立不孤立” 走向自己的内心

 

每个人的爱都并不那么纯粹,具备自己独特的印记,会把过往的经历、信念系统、成长背景都带进来。由于双方存在的种种个体差异,导致双方付出的爱也不会完全相同。亲密关系会像显微镜一样,把你压抑的、匮乏的、恐惧的、攀附的……你用各种技巧在日常生活中隐藏的、不想面对的这些,它都会全面而精准地呈现出来,因为这种一天24小时长时间的、零距离的相处,内心底层的东西必然会全面暴露在另一个人面前。

周梵表示自己在于先生相处的过程当中也会发现自身的不足,“其实这个过程是很有意思的,我跟所有人一样会遇见生活中的种种事情,但我在其中会关注自身感受,发现自己的需求,从而改变自己,我们要学会自给自足,不论是安全感,被尊重感或事被满足感,都是需要自己给自己的,而不是从对方身上去抓取。分析寻找矛盾产生的原因,不再逃避与对方的差异。拿出那份面对自己的勇气和真实,才能一路精进的自我成长。当关系进入不同的深度,内心更深层隐蔽的主题就会被开启,过关之后会看到自己新的力量和特质被发展出来。也学会爱自己,才能遇见对的你。”

在修炼中成长 在成长中超越本能

 

人类的文明和发展正是人类的学习力所带来的,成长本身就是超越本能的过程。当自我意识被扩展之后,就能进入一个更高的维度来看待事物。当我们的认知和观察视角发生变化的时候,我们对同一件事的应对方式会完全不同,亲密关系也不例外。

因此,当你的亲密关系到达更高的维度时,本质上代表着你成长的新维度。你在亲密关系里得到的成果、能力和智慧,一样可以复制到事业或健康等其他的生命领域,因为生命的深度是可以共享的。在一对一的亲密关系中不断修炼,也只有超越很多本能的东西才能在这样的关系中体验到更精微的妙处。

据悉,由磨铁图书策划,周梵全新力作《先学会爱自己,再遇见对的你》已于2019年1月全网上市。

[责任编辑:杨丝涵]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