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98岁抗日老红军在汉顺利植入心脏起搏器


来源:凤凰网湖北综合

“我还想再看一看社会的变化”98岁抗日老红军在汉成功植入心脏起搏器13日上午8点,武汉亚洲心脏病医院23楼病区1号病房里,阳光温暖和煦,98岁的抗日老红军安政德老人正在惬意地晒

“我还想再看一看社会的变化”

98岁抗日老红军在汉成功植入心脏起搏器

13日上午8点,武汉亚洲心脏病医院23楼病区1号病房里,阳光温暖和煦,98岁的抗日老红军安政德老人正在惬意地晒着太阳,一周前植入心脏起搏器后,安老这些天接连睡了几个好觉,气色也好了不少。据了解,近百岁的老人成功植入心脏起搏器,这在湖北省极为少见。

1913年6月,安政德老人出生于山西省武宁县祥良村。25岁起,他就随八路军参加了革命,后加入中国共产党,随部队南征北战,解放后定居湖北阳新县。“他参加过抗日战争,打过日本鬼子;参加过薄一波将军领导的‘山西青年抗敌决死队’,还参加过淮海战役、平汉战役,为解放武汉、黄石做出过贡献,建党90周年的时候王国生省长还亲自到家里慰问过他……”说起老丈人的经历,在医院照顾安老的女婿如数家珍。

安老也是一个非常注重养生的健康老人。年过98岁的他,身体状况一直不错,连感冒都很少,而且思维清晰,记忆力好。安老说自己平时作息规律,早睡早起,中午睡午觉,每天至少保证7小时的睡眠时间;饮食方面,以豆浆、牛奶、馒头、包子、饺子、软饭、蔬菜为主,偶尔吃些肥肉,喜欢喝萝卜排骨汤、海带汤,腌制的鱼肉等一概不沾。此外,安老每天早晚都会花一个多小时打打太极或散散步。

随着年龄的增长,安老近两年逐渐出现心慌、胸闷、气短等症状,采取药物治疗但无明显改善。去年开始,安老病情加重,他常常感到心里难受,尤其晚上睡眠质量很差。

“去了几家大医院检查,医生都建议手术治疗。但考虑到老人年纪大,就犹豫了一段时间。”安老家人说。几经比较,他们选择到武汉亚洲心脏病医院治疗。亚心医院电生理组专家李振教授介绍,检查发现安老不仅心动过缓,且频发房早、短阵房速,若使用药物治疗房速、房早,则有可能加重心动过缓,于是建议安老植入永久性起搏器,然后在起搏器保驾下,加用治疗房速、房早的药物。

当被问起这么大年纪做心脏手术,会不会害怕时,安老笑着摇摇头说:“打仗二十年我都是九死一生,也没什么可怕的了。我相信医生的技术,还想好好活着,再看看社会的变化呢。”6日,安老在亚心医院介入导管室植入双腔心脏起搏器,整个手术过程仅40分钟。第二天便转回普通病房。

李振教授介绍,虽然自己是头一次为近百岁老人植入心脏起搏器,但高龄患者植入起搏器在亚心医院已不少见。对于许多因为年龄而对安装起搏器有所顾虑的患者,他建议应积极采取治疗措施,这样对保持身体健康和提升生活质量都有好处。

(来源:武汉亚洲心脏病医院2011年新闻报道)

[责任编辑:项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